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健力宝集团原总裁昨再受审

  本报广州讯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总裁张海涉嫌职务侵占与挪用资金一案,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第二次开庭审理。庭审中,控辩双方就健力宝公司828万元资金是张海个人挪用还是公司普通债务这一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交锋。

广州日报记者另外获悉,张海已向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取保候审申请书》,希望能得到取保候审,以采集更多证据证明自身清白。

  庭审现场

  “反对”声此起彼伏

  上午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控辩双方就“张海挪用健力宝集团资金828万人民币用于偿还其欠个人欠款”的指控进行了激烈交锋。在两个多小时的法庭质证阶段,公诉人和辩护人的质疑和反对声此起彼伏,令现场气氛颇有些紧张。张海本人更是数次打断公诉人的发言,情绪激动,“雄辩”如昔,不停对检方的指控进行辩解并为自己开脱,甚至因此与法庭审判员争吵。

  检方指控

  挪用828万偿还个人债务

  检控方称,自2002年1月开始,张海利用担任健力宝集团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裁之便,以材料款、订金、往来款等名义,通过多家专设的空壳公司,以三水正天的名义,将从健力宝侵占和挪用的资金2亿余元付给祝维沙的公司或其关联公司或其他债权公司,用以归还所借用于购买健力宝股权的款项。在三天的庭审中,控方引述了90余名证人的证词,出示了包括有张海本人签名的数百份书证材料。张海对几乎每一单证据都予以否认和质疑。

  检控方表示,这笔债务产生于1998年,当时张海还没有进入健力宝集团公司,而健力宝公司也没有与符秉三公司有任何债务关系,既然健力宝公司与这笔债务没有关系,那么健力宝集团就不应当承担还款责任。实际上,以前的庭审,包括昨日的证人证言又再次确认,张海在未经公司董事会同意的情况下,利用自己担任公司董事长、总裁的职务之便,挪用健力宝公司的资金,用于偿还其个人的借款,数额达到828万元,该款项一直都没有归还,从而构成挪用资金罪。

  证人证言

  828万是偿还健力宝公司欠款

  在昨天的第二次开庭中,陈晶彧、曹庭武2名证人亲自出庭为张海辩护,他们均表示828万是健力宝的欠款,不是张海个人欠款。由于出现大股东联合撤总裁和大多数部门高管事件,导致了公司运营的混乱,总裁办公会形成的处理方案及执行中断:“这是一起典型的财务处理未完成的事件,张海的行为是得到总裁办公会认可的工作行为,而不是个人行为”。

  辩护律师

  828万元为公不为私

  张海的辩护律师表示,在第一次庭审时,公诉机关指控张海挪用828万用于归还个人借款证据不能成立。828万是健力宝的欠款,而张海在经过董事会同意后,用预算外资金归还。其中这次出庭作证的陈晶彧和曹庭武的证言,都能证明这一点。

  徐靖孔发D09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 深圳健力宝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