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地院”驳回搜“府” 要求函复“国家机密”

 中新网1月19日电“国务机要费”案台北“地院”今天(19日)再开庭,检察官张熙怀当庭声请搜索“总统府”,合议庭经评议驳回声请,谕知于1月23日对争议三包卷宗开放阅卷,并以最速件函询陈水扁,若陈水扁对开放阅卷有不同意见,须在22日中午以前回复。


  据“中央社”报道,至于本案程序是否“违宪”,合议庭已确定本案没有“违宪”之虞,辩护人不得再为争执;另外,“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等五人拒绝到庭作证,并无正当理由,各裁罚新台币3万元,若五人未来再对本案提出卷证,可能涉及“刑法”相关条例,将移送检方径行追诉。

  据悉,台北“地院”合议庭上周根据检察官声请,以证人身份传唤陈唐山等“府方”五人厘清案情。但“府”18日函复,表达待证事由的内容与本案并无具体关联性,且将侵犯“国家机密特权”范围,无从提供证言,五人因此请假。

  检方今天向合议庭提出搜索“总统府”的声请,张熙怀说,检方所声请的标的为不涉“国家机密”的文号、核定人员、解密条件与流水号,由于检方没去过“总统府”,并不知道机密文件存放何处。“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马永成、“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及“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三名被告均回答不知道“机密文件”存放处。

  律师团指出,为不使诉讼程序空转,法院若认为“总统”于侦讯时供出的6件“机密外交”讯息所做成的相关笔录内涉“国家外交机密”而应否依“国家机密保护法”相关规定的程序存有疑义时,唯一解决之道是尽速函询陈水扁是否授权审判庭使用“外交机密信息”。律师李胜琛并当庭向合议庭提出声请状。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