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房价06年12月涨幅10.4% 连续7月两位数增长

  国家发改委公布去年12月经济数据

  北京房价涨幅10.4%

  本报讯 (记者邵泽慧廖雁)北京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涨幅依然相当突出,已连续七个月两位数增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12月份,北京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0.4%,涨幅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二,而当年10月则以10.7%的涨幅位居第一。

  2006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统计显示,2006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包括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非住宅商品房在内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4%,涨幅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

  尽管国家已经连续三年实施宏观调控遏制房价过快增长,但是依然没有阻挡北京、广州等大城市房价飞速的上升。2007年老百姓到底要不要买房?昨天的“中国新加坡房地产融资高峰论坛”上,业内大腕还在高喊,未来几年房价很难降下来。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晓东表示,如果有自住的需求,应该毫不犹豫地买。

  不过对于投资性买房大家并不表示乐观,李晓东认为现在整个市场流动性过剩,虽然去年股市有很大的增幅,房地产仍然有投资价值,但是因为政府宏观调控力度越来越大,目前形势仍不明朗,应该等政策层面更为清晰之后再做决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教授则表示,如果中国房地产开放了直接融资,就不需要投资房子,购买基金和信托,比炒房子好得多。

  现在流传一种说法,国家对房价调控的越厉害,开发商转嫁给消费者的成本就越高,所以房价迟迟不能降。对此冯仑表示消费者可以放心,以前那种由于成本推动带来价格变化的这种传统机制已经被新的调控政策堵住了。冯仑说,就像前两天颁布的土地增值税,对于房地产界来说不仅有利于优胜劣汰,也能让开放商从改变经营管理模式,从以前靠拿地为核心转向更加注重对消费者的服务,应该不会加重购房者的负担。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仑 | 李晓东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