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仙岳路高架桥铺设“海绵”沥青

  本报讯 (记者 陈心华通讯员王诠)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仙岳路西段(海沧大桥—鹰厦铁路)路口高架最近开始铺设桥面沥青了。上午,记者从市政工程公司获悉,三个跨线桥(湖滨东路口、莲岳路口和福厦路口)桥面铺设的新型沥青可大大降低行车噪音,使行车对两侧居民的影响尽可能降低。

  仙岳路高架是我市横贯东西的大动脉,三个跨线桥离两侧居民住宅楼距离较近。南方雨水多,路表积水容易引起水雾和镜面反射,影响行车安全。

  为此,市政开发建设总公司、厦门市政公司和长安大学共同研制了OGFC透水降噪沥青路面。

  这种沥青最大的特点就是孔隙很大。路面像贴了一层充满孔洞的“海绵”,一部分噪音被直接吸走了,据介绍,行车噪音将比水泥路面降低10个分贝以上。另外,路表水可以直接从孔隙快速排入边沟,路表不会有积水,防止水雾和镜面反射,增加轮胎抓地力。

  OGFC也叫做大孔隙开级配排水式沥青磨耗层,我市疏港路高架使用的就是OGFC,不过,仙岳路高架这三个跨线桥桥面都是6车道,而且荷载更大,因此要求和等级更高。

  经过反复对比试验,上月中旬,OGFC配合比研发终于宣告成功。从试验结果来看,各项检测指标都达到了预计要求,尤其是结构强度和水稳定性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目前滨东路跨线桥桥面800米已铺设完成,福厦路跨线桥桥面1200米正在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