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造林近3000万亩

  14:00:49东北新闻网新华网1月19日电(记者王欲鸣)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0年以来,内蒙古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共造林近3000万亩,1.2亿亩风沙危害面积得到初步治理。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为国家六大生态建设工程之一,于2000年紧急启动,2002年3月全面实施。治理工程区范围涉及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山西省、北京市、天津市的75个县(旗、市、区),总国土面积为45.8万平方公里。作为中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的内蒙古自治区治理面积占总任务的48%。

  据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雷·额尔德尼介绍,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实施以来,国家共为内蒙古投资30多亿元,目前工程治理区的生态状况明显好转,坡耕地、沙化耕地的水土流失和风蚀沙化得到初步遏制。乌兰察布市阴山北麓长300公里、宽50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已初见成效;锡林郭勒盟沿浑善达克沙地南缘长约400公里、宽1公里~10公里的锁边防护林体系基本形成。内蒙古5000多万亩农田、8000多万亩基本草牧场得到林带保护,1.2亿亩风沙危害面积和1.1亿亩水土流失面积得到初步治理。(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蒙古 | 天津工..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