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高新区开建江北“航母级”物流基地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振满 记者 施勇君)在建设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的进程中,南京再添“航母级”物流基地。昨天,总投资5亿元、年吞吐量达300万吨、700万立方米物资的“南京宝供高新物流基地有限公司”正式在高新区开工建设。

此举将使南京作为全国物流枢纽城市的地位得到显著提升。

  建成后仓储面积可达16万平方米

  项目投资方为国内顶级第三方物流集团——广州宝供物流集团。此次投资是宝供物流在宁单笔最大的一次投资,基地全部建成后可达16万平方米仓储。此前,宝供物流在江宁开发区投资兴建了一期项目。据悉,南京宝供高新物流基地将由仓储、物流、配套三个功能区构成。仓储功能区主要提供仓储服务,将建成6座大型标准化立体物流厂房;物流功能区将面向企业客户提供交叉理货、分拣、包装等物流增值服务;配套功能区将为整个基地提供办公、生活等综合服务。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说,宝供集团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命名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成为唯一入选的第三方物流企业。进入南京,将进一步巩固宝供物流在中国第三方物流的龙头地位。

  高新区成为南京物流新的标志

  极宝供物流加盟南京高新区,赶上该区物流产业发展的黄金期。高新区业已形成了以软件和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和车辆制造为代表的鲜明产业特色,近一年来,南汽名爵、城市轨道车辆、锦湖轮胎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在此落户,先进制造业的快速发展,释放了现代物流业的需求空间。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邵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宝供物流项目的建成,对于构建基于全球供应链双向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搭建江北最佳物流、商流和信息流平台,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南京及周边地区汽车相关产品的集散中心、分销中心和信息中心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将因此成为南京物流新的标志极。同时,物流产业的发展也将带动和促进地区汽车产业等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全国物流枢纽城市地位更加牢固

  放眼全市,一个又一个物流中心、物流基地,或破土动工或拔地而起,仓储中心、交易平台、码头等建设热潮涌动,南京正步入物流建设与发展的高潮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在建的超亿元投资规模的物流项目有20多处,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普洛斯的工业地产物流项目、宝供物流基地、LG电子中国区物流中心等。伴随着宝供物流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成投运,南京作为全国物流枢纽城市的地位将更加牢固。记者从南京《建设“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规划方案》中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南京物流业将端出约1500亿元的投资总盘子,预计全部项目建成后将有约1800亿元的产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