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创业培训要覆盖外地来宁青年

  南京日报报道青年兴则城市兴,青年强则城市强。昨天,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邢正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南京青年创业激情不足、氛围不够浓厚的现状,他将向市人代会提交建议,让政府的创业培训覆盖外地来宁创业青年,并通过他们的成功创业激发南京本地青年的创业热情。

  邢正军介绍说,在日常工作和调研中发现,南京青年人、特别是农村的失地青年,创业激情不够,求稳怕变,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创业的素质有欠缺。而青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需要相关的培训。有关调查显示,66.7%的青年人认为独立创业前需要培训,只有8.5%的人认为不需要。但目前我市创业培训情况并不乐观,参加过相关培训的人数很少,不知道哪里有创业培训的占了被调查人数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目前有很多非南京籍的青年人,如驻宁高校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和外地来宁的务工青年渴望在南京创业,但由于没有南京籍户口,无法享受政府相关的培训和政策扶持。为营造浓厚的青年创业氛围,邢正军建议,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关注南京青年创业工作,在培训资金赞助、免息创业贷款和创业见习基地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另一方面,政府各部门的创业培训,要覆盖外地来宁创业的青年,扶持他们创业。这样既可以通过创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可以起到激励和作用,激发南京本地青年的创业热情。邢正军还建议,整合各方资源,完善风险投资机制,重视相关中介服务组织发展,设立创业专项基金,为青年创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在南京掀起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

  南京日报记者 解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正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