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名在尼被绑工人获救(图)

  1月17日深夜,5名获救工人安全抵达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位于尼日利亚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的营救小组驻地。

  新华社记者 梁尚刚 摄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据外交部消息,1月5日在尼日利亚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的5名中国工程人员,已于尼日利亚时间17日全部安全获救。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尼日利亚有关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这是经过艰苦努力取得的。


  昨天晚上,中国驻尼使馆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5名中国电信工人是在17日深夜安全获释的。从前方参与营救的王雷参赞传回的消息,经医生初步检查,目前5名工人的身体状况基本正常。

  王雷在发生绑架后第二天带领一个特别营救小组前往绑架地,协助当地警方的营救工作。驻尼使馆的值班人员昨晚告诉记者,王雷和营救小组以及获释的5名劳工正在回阿布贾的路上。关于获救的详细过程,驻尼使馆暂无法透露。

  1月5日凌晨,这5名工人在位于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埃莫华地区的住处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劫持。事发后,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派遣特别营救小组于6日前往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营救工作。

  连线家属

  妻子期待丈夫报平安

  本报记者昨天连线了被绑工人高泽民的妻子殷玉群。

  殷玉群说她昨天早晨7点接到了四川通建公司的电话,得知丈夫安全获救,当时她忍不住就哭了。“太高兴了,电话说人得救了,没事了。”殷玉群说,爱人被绑架的那段日子,她每天吃饭睡觉都无法安心,有时偷偷流泪,怕让只有十几岁的一双儿女看见。

  尽管已经得到丈夫平安获救的消息,殷玉群说她还是着急,她在等待远在非洲的丈夫亲自给她打电话报个平安。

  在丈夫被绑架的日子,关心他们的亲戚把殷玉群和孩子接到了家中照顾。“现在可以回家了。”殷玉群说,她要在家里等待丈夫平安归来,虽然她还不知道丈夫到底什么时候能回家。

  5名被绑工人中,高泽民和李绍富都是四川仁寿县观寺乡人。该乡政府党委书记李少军介绍说,在二人被绑后,仁寿县的县长曾亲自到家属家慰问,乡政府还派专人帮助家属进行生产劳作,并专门给他们子女所在的中学打招呼,要求好好照顾家属子女,稳定他们的情绪。

  李少军说,自己得知他们获救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家属,并让副乡长秦建军带人到家属家里看望。李少军说,二人得救的消息公布后,乡亲们都为他们平安获救感到高兴。

  本报记者 柳志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雷 | 李少军 | 殷玉 | 高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