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领队讲战术玫瑰收获新鲜 手机禁令女足整风加剧

  1月18日上午9点30分,正在广州备战四国赛的女足国家队在奥林匹克大酒店会议室集合,准备上午训练前的技战术讲解安排。意外的是,主教练马良行却迟迟没有出现。见到姑娘们脸上异样的神情,领队李飞宇语气严肃地告诉大家:“马指出去办事了,训练由王(海鸣)指导给大家安排。

”可就在队员们等待王海鸣上场时,走上讲台上的却不是这位助理教练,而是她们的新任领队。

  领队讲战术,头一遭

  在担任科研教练的河南同乡王新洛帮助下,李飞宇用投影仪开始了“领队讲战术”的第一课。屏幕上放映的是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在去年德国世界杯上的进球集锦。既然选择巴、阿作为学习榜样,李飞宇自然把这堂战术课的讲解主题确定为“向南美两强学习地面传接球技术”。

  虽然女足新领队从未有过执教历史,甚至不曾在任何一家职业队踢过球,但北体大足球专业毕业的“学院派”纯正血统,加之在足协常年为国家队打前站搜集情报的经历,让李飞宇的讲解非常生动。从严格要求地面传球“以脚下为主”,到“高水平球队进攻时多是一脚球传球”,李飞宇从理论层面上高屋建瓴地进行了阐述。

  由于讲解内容与球队指导方针差不多,队员们听课后普遍反映不错。某队员说:“能听明白,但我们说不出来,也许是因为李领队理论水平太高了,很多专业术语从前的教练们很少说,我们就更难复述了。”

  前所未有的女足领队讲授战术的举动,让队员们收获了新鲜,但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忧虑和彷徨。某位玫瑰老将的态度就很具代表性:“为什么要领队给我们讲战术?是不是以后都由他负责?马指怎么了?”

  手机禁令,整风加剧

  也许是第一次站在国字号球队的讲台上,也许是因为过于投入有些兴奋,李飞宇授课结束后,时间已接近10点半。按原定安排,当天上午的训练课将从10点40分开始,留给王海鸣安排布置的时间只有10分钟。结果,球队连传统的传接球热身也没做,就直接进入刚才领队所讲解战术的“一脚球传接配合”练习,然后是6对6攻防训练……

  在本期集训之初,教练组便针对女足世界杯搜集了大量资料。其中,有老帅杨玉敏所整理的巴塞罗那等豪门进攻练习,也包括马良行剪辑的世界杯典型强队战术体系的录像。依照18日的模式,也许领队讲战术的方式会继续下去。

  女足抵达广州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不仅出现了主教练缺席、领队讲战术的怪异现象,在整风上更是进行了强化,李飞宇在17日宣布了新的“手机禁令”:除在23点睡觉前收缴手机电脑外,在每晚进行治疗和恢复按摩时,任何队员都不得使用手机。

  由于姑娘们要在每天晚饭后才能拿回上缴的手机,因此80%的队员都习惯在治疗时通过手机与亲友联系,新颁布的“手机禁令”意味着将“封闭”进行到极致!某队员抱怨说:“长期封闭,手机几乎是我们与外界沟通的唯一渠道,而大多数人都习惯在按摩时打手机,因为治疗常会伴随着剧烈的疼痛,打电话是分散注意力减轻疼痛的方式之一。连这条路都被封死了,大家都感到特别压抑!”

  另一名老队员的言辞更加激烈:“我经历了好几任国家队领队,但像这届的新鲜事还是头一遭碰上,在四名助理教练都在场的情况下,居然是领队站上讲坛分析战术?我想知道男足国家队是不是也如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 | 方式 | 王海鸣 | 手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