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2007两会提案集锦

  金陵晚报报道医院病历电子化提案人:刘安平现状:现有病历使用不够方便,内容看不懂,病历上记载的病史没有被档案化管理起来,大量病历仅仅使用一两次后就被闲置甚至抛弃,不少患者每次看病都会重新买新的病历,这些情况造成对患者看病成本的提高,更加剧对自然资源的消耗。

建议:病历电子化。这样不仅可以规范病历的书写,还可以减少浪费,根据患者的需求进行纸张打印。病历网络化,建立病历数据库,通过互联网将患者在各个医院就诊后的病历资料集中管理。医生在诊治患者疾病的时候,可以轻松查阅患者的相关病史,很方便。网络化的病历还方便了国家对各种传染性疾病的控制。病历档案化,将病历与个人信息档案挂钩,使之跟着患者走。无论患者何时何地在何医院就诊或者治疗,患者都能得到准确、及时地诊治,公共卫生部门也能及时掌握患者的最新情况。

  外地来宁老人也应优待

  提案人:祁坚达现状:南京民政部门规定:年满60周岁以上,持有本市户口的老人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外地老人,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申请办理《南京市老人优待证》手续。根据有关规定,《南京市老人优待证》的优待项目十分丰富。这个规定对于南京的老人是件大好事,但是对于外地来南京的老人来说,存在缺陷。建议:目前国内很多城市,特别是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早就允许外地的老人享受当地老人同样的待遇。南京也应当早点做到一视同仁。

  半导体灯取代霓虹灯

  提案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现状:目前,南京市路灯总数达到了8.6万盏,加上各种亮化工程,总功率达到15万瓦左右,以每天平均点灯10小时计算,每天的耗电量在150万千瓦时,每年的电费在3亿元左右。建议:用半导体灯取代传统的霓虹灯、白炽灯、卤钨灯,节能可达80%以上,如南京市一半的亮化工程使用半导体光源,雨季每年的节电效益将达到1.2亿元人民币。我市可以启动一批亮化示范工程,如在中山陵、玄武湖、秦淮河、明城墙、新街口等区域,推广使用半导体光源。这样不仅可以节约电能,还可以使南京的夜景更加美丽。

  不该禁装太阳能热水器

  提案人:王江华现状:节能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潮流。但是通过对部分新建楼盘的调查以及居民的反映,很多新建楼盘仍然将“不准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强行附加在房产交易合同的附加协议中,有的开发商在卖房合同中都加上这一“霸王条款”,而且在已经建设的居住区也有不允许居民装热水器的现象。建议:出台详细的规定,对太阳能装置如何集中安装、采取什么规格等,做出规定;使太阳能装置不仅好用,而且美观。符合规程要求的太阳能装置,可以获得施工许可证。另外,太阳能热水器应该纳入盖房程序。对于已建小区,物管应与业主充分协商,在不影响房屋构造的情况下尽可能允许业主安装太阳能。 刘泱 周扬天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