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节前监督部门突查饭店后场

  通讯员 魏监 实习生 张烨娟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金陵晚报报道为了给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质量,让老百姓了解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本报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共同打造“卫生监督眼”这个栏目,每半个月与大家见面一次。本栏目会定期地公布卫监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的抽查结果和一些重大卫生案件。

同时我们也设定了“你报我查”这个子栏目,如果你身边有一些违规卫生事件,您可以拨打84686500,我们将和卫监部门一起出击,解决这些“卫生毒瘤”。随着春节的临近,市民纷纷到大酒店预订年夜饭,各家酒店的卫生情况变成了大家最关注的事情。这几天,记者随同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对南京部分大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不容乐观,执法人员对这些酒店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海带跟臭鞋放一起

  第一站:中山东路的南京金鹰大酒楼喜庆楼一到门口,记者就看到门口的大字:急招营业员、预订年夜饭……一楼是凉菜间,一位厨师正在拌着凉菜,口罩却没有戴,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纠正。该酒店的加工后场在负一楼,功能间比较齐全,整体看起来也较干净。不过在洗碗间记者却发现:一位阿姨居然在这里洗牛肚,而且所有的碗柜都是打开着的。再看看消毒柜,里面的碗三三两两,居然还有塑料饭盒,甚至收出了一个鞋刷。一位清洁工解释,这个消毒柜是一直用的,只是检查的时候没有用,她也不知道鞋刷子是什么时候进去的。随后,执法人员在楼梯过道里发现了一些海带,这些海带和工人的鞋放在一起,鞋旁边就是一堆堆建筑垃圾。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二处樊勤主任点评:这家酒店没有其他问题,就是功能执行不明确,明明是洗碗间,工人却洗起了牛肚,这样造成餐具的二次污染。另外,按要求餐具柜要封闭,这家酒店没有严格执行。消毒柜成了摆设,而且消毒柜的温度是很高的,里面肯定不能摆放塑料餐具,更不能放鞋刷。海带和臭鞋、建筑垃圾放在一起,这显然违反了卫生管理法。

  厨房里面污水横流

  第二站:定淮门大街的万霖大酒店虽然门面有些小,但走进去感觉还不错,红红的地毯,清雅的包间和大厅。不过,来到后场,推开厨房的门,一股腥味扑鼻而来,这个厨房大概有50平方米,没有功能间的划分,一半是炒菜的,一半是洗菜的。整个地面湿湿滑滑,血水和污水混杂,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厨房里光污水桶就有好几个,水池里的水也是混浊不堪。洗菜的员工告诉记者,等洗碗的时候,她会将池子洗干净。在水池旁边,有几位妇女正在清理着各种素菜,泥巴、垃圾摔了一地。樊勤主任点评:卫生情况太糟糕了,它的粗加工和细加工不分,按照餐饮卫生要求,粗加工和细加工不应该在同一房间,后场出现如此状况就是因为两者不分。随即,工作人员对其提出将粗加工搬离后场的要求。

  大酒店里查出过期调料

  第三站:定淮门大街的金长江酒店这家酒店的规模还算比较大,大厅可以容纳20多桌。来到后场,执法人员查到了一些过期调料。2005年8月12日生产的磨豉酱保质期为一年,但在厨房中居然也放着。除了磨豉酱,两瓶香滑芝麻酱也是过期的。这两瓶香滑芝麻酱为2004年8月15日生产,保质期为24个月。对此,厨师长解释说,这些调料虽然放在这里,但过期后就没有用过。在切菜台上,记者还发现了刚刚买回来的茶树菇,茶树菇上面还有一些泥巴,除了这些未清洗的茶树菇还有一些破鸡蛋。樊勤主任点评:过期食品严重违反了国家卫生法,切菜台上严禁放未清洗的食品,这样会导致交叉污染。随后,工作人员向该酒店下发了卫生行政执法文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