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SOPHOS称:“熊猫烧香”病毒并非全国性的

  千龙科技讯

  来自Sophos病毒、间谍软件和垃圾邮件研究中心的全球网络——SophosLabs(tm)的专家们劝告Windows的用户们因关于声称已经在中国大范围内感染了数百万用户的“五星级计算机病毒”的报道而产生恐慌。

这款病毒已经可以被识别出来,因为它会把受感染的程序的图标变成一个熊猫烧香的图片。

  包括《上海日报》在内的一些中国媒体报道都转述了上海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成员的“顶级”威胁报告,因为它已经被公布于一些政府的机构和企业中了。至少有一家北京的安全公司被报道估计有上百万人的PC可能受到了该蠕虫的感染。

  然而,Sophos却只收到少量的关于该恶意软件在外流窜的报告。

  为人所知的Fujacks-I和Fujacks-J(在一些媒体报道中也被叫做whboy蠕虫)的病毒已经被Sophos的行为特征技术Mal/Packer前瞻性的监测到。

  尽管《上海日报》的报道称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感染都被发现在Windows的中文版上,然而Fujacks并不局限于此。这款病毒亦会在Windows的英文版上横行和传播。事实上,Fujacks因其寄生性质而得以在已受感染的PC中迅速传播,它通过现有的EXE文件作为宿主进行传播。这意味着单一一个PC上最终就会积攒几百个病毒。

  另外,Fujacks也会在一些例如USB、音乐播放器和相机之类的移动设备上共享和感染传播。它会在移动设备上创建一个隐藏的OUTORUN文件,从而希望在受感染的设备被连接到其它PC的时候可以自动传播其病毒。

  “不论它LAN的爬网能力有多强,Fujacks都不会悄无声息的传播,所以它似乎不会大规模流行。此款病毒会把EXE文件的图标变成一个熊猫烧香的图片。”Sophos的高级技术顾问GrahamCluley解释道,“另外,被此病毒感染的文件将不能正常工作,而被它感染的电脑在病毒被清除前似乎是不能使用的。这就使得感染行为更加显而易见。我们已经收到一两篇关于亚洲地区被感染PC的报告,但是并没有证据显示会有任何形式的‘毁灭破坏’爆发,至少商业用户不必恐慌,就像之前建议的。”

  Sophos反病毒产品的用户已经被保护免受Fujacks的危害。Sophos仍旧建议用户它们在电脑上运行的程序要谨慎。不要用管理员账号来进行日常的工作,将包含企业应用程序的网络共享写保护,并且运行最新的安全防护软件。

  关于Fujacks的更多信息以及“熊猫烧香”病毒的图片,请参见:

  https://www.sophos.com/pressoffice/news/articles/2007/01/fujacks.html

  关于Sophos

  Sophos是提供威胁管理的完整解决方案的世界级领导厂商,它研发的产品保护商业、教育和政府客户免遭病毒、间谍软件、垃圾邮件和策略滥用的侵害。Sophos设计可靠、易于操作的产品保护着150多个国家、超过3,500万的用户。基于20年的经验和遍布全球的威胁研究中心的服务网络,Sophos能对新出现的威胁——不论这种威胁多么复杂——做出快速反应,并在行业内得到最高的客户满意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病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