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30民工寄贺卡讨薪

  本报综合新华社《华商报》报道 贺年卡总是代表祝福和温馨,然而30余名在西安打工的农民工17日寄出的“贺年卡”却充满辛酸和无奈。他们想用这些贺年卡提醒建筑公司:尽快归还血汗钱。

  “我出大力、流大汗,快过年了,给我的血汗钱,回家过个年,这样的要求不算太高吧,祝领导们新年新收获。

”这是农民工谢兴军在贺卡上写的内容。和他一样,所有人的贺卡上的邮编都是“710054”,这是他们从邮局询问得知的,收卡人均为陕西省第八建筑工程公司。内容都首先写上了“讨薪”的话,然后,他们没忘了写上“祝你快乐”等祝福语。

  谢兴军等30多名农民工来自四川,在西安市一建筑工地工作一年后,却迟迟拿不到工资。他们每人遭拖欠的工资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全部加起来有30多万。这些农民工商量后认为,不应该采取过激方式,于是想到给建筑公司寄贺年卡讨薪,希望这种“有人情味”的方式能换来“有人情味”的回报。

  作为“欠薪”方的陕西第八建筑工程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知道此事后,他们也不好受,但拖欠工资是因为公司没有从甲方拿到工程款。政府及法律界人士均认为,没拿到工程款,并不能成为拖欠工资的理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谢兴 | 建筑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