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南京铁路春运方案昨出台

  通讯员 严勇 陈万钧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仲毅金陵晚报报道虽然距春运还有半个月时间,但一张小小的返乡票再度火热起来,根据今年春运客流的特点,春运期间南京火车站将增开50对临时客车,尽最大限度保证广大旅客能够顺利返乡过年。

为更好利用运能,铁道部决定春运期间将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开车前6小时,团体旅客退票时间和旅客因不可抗力,伤、病(有医生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旅行的,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办理。

  关键词:返程流高于去年

  今年春运从2月3日零时起至3月14日24时止。从客流调查分析上看,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晚了20天,学生流都提前放假回家,节前客流高峰与往年相比有所缓和。但是节后由于学生开学早,会与民工、探亲和旅游流多重叠加,节后的客流压力明显会高于去年。根据目前售票的情况看,节前的客流主要以西北、西南、东北等方向的直通客流及两淮一阜方向短途客流为主;而节后京津、东北、西北等方向的直通客流及南下特别是沪杭方向的务工客流将成为南京火车站春运客流组织的重点和难点。目前,预计今年春运南京火车站将发送旅客共计158.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3.7万人次,下降2.27%。预计节前发送旅客57.86万人次,同比减少5.69万人次,下降8.95%,预计节后发送旅客101.04万人次,同比增加2万人次,增长2.02%。

  关键词:增开了3趟列车

  为适应今年可能出现与往年不一样的多流重叠客流变化,南京火车站制定了基本、预备、应急三套阶梯次运力预案,以分别应对正常、高峰和突发客流。据介绍,今年临客共开行50对,较去年减少1对。其中,直通21对,去向跟去年相同;管内29对,较去年减少1对宿州-上海L639/640次列车。今年L639/640在南京站有停站,但不办理售票手续。同时,今年春运期间南京火车站还增加了南京-南通、上海-信阳及上海-拉萨3趟列车。

  关键词:退票时间6小时

  南京火车站将根据客流特点弹性开窗,适时延长开窗时间,必要时还会合理开设高峰窗、民工窗、学生窗、大站窗、分时分线发售车票。目前,车站市内售票代售点已达33家。为更好利用运能,铁道部决定春运期间将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开车前6小时,团体旅客退票时间和旅客因不可抗力,伤、病(有医生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旅行的,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办理。

  关键词:“蓝盾”严打“黄牛”

  据南京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海铁路公安局和南京公安处组织了100多人的“蓝盾”分队在其辖区内的南京、上海、杭州及蚌埠四个公安处的管理范围对较大的大中客站进行异地交叉打击方式整治黄牛。同时,南京铁路公安处从元月10日就组建了专门小组进驻大中客站,对客运主要去向的旅客进行随机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