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重庆:酒后撞死交警肇事司机被判刑六年半(组图)

  听到宣判,撞死交警的刘某痛哭流涕 (陆纲/图)
家属目睹亲人被押走后掩面痛哭 (陆纲/图)

  肇事后积极抢救伤员、主动投案自首的多名被告人被判缓刑,当场解铐 (陆纲/图)

  昨(18)日上午,重庆市在大田湾体育馆公处33名交通肇事人员,其中今年元旦超载酿成白市驿特大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刘某被刑拘,酒后驾车撞死交警熊波的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交管部门称,酒后驾驶、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和肇事逃逸等6大严重交通违法,已成为重庆市交通肇事罪构成的祸首。

  去年11月26日晚7时许,刘某酒后驾驶渝BX5721长安面包车,行至省道108线壁青公路民安大街路口路段时,将正在公路上勘查现场的壁山县交警大队民警熊波撞伤后逃逸。
12月2日,熊波因抢救无效死亡。

  无独有偶:去年5月3日晨4时许,周某在和6名朋友共同喝下48瓶啤酒后,驾驶渝BZ4212桑塔纳车冲下石板坡立交桥下,撞上立交桥桥墩导致车祸,造成4死3伤,昨日也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交警称,昨日获刑的11人中,因超载酿祸的就有3人,这说明除了酒后驾车肇事,超载也成为交通肇事的重要原因。据介绍,今年元旦,刘某驾驶核载25人实载44人的大客车,由北碚到沙坪坝区。下午2时53分,车行至白市驿铁厂大门时,车辆驶出路面,侧翻坠下5米高的护坡,造成7名乘客当场死亡,2人抢救无效死亡,35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昨日,刘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公处现场感叹“报应”

  时间:昨(18)日上午

  地点:大田湾体育馆

  33个交通肇事犯罪的被告人、犯罪嫌疑人被民警鱼贯押入场内。面对眼前黑压压的市民,很多人低下头去。

  “……我宣布,对以上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逮捕!”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话音落下时,能容纳3000余名观众的大田湾体育馆一片寂静。

  “唉……报应。”犯罪嫌疑人中,一个30多岁的男子一声轻叹,脸上写满复杂的表情。在体育馆内雪亮灯光照射下,他头上约10公分的凹痕清晰可见——那是在福建逃亡期间被人撞的。

  男子叫谢波,南岸区“1999.5.8”交通事故肇事司机。他之所以感叹“报应”,不是因为逃亡7年仍落入法网,而是因为在逃亡期间,他也被别人撞了,而且对方也跑了!

  1999年5月8日,时年27岁的谢波驾车行至南岸区四公里原川江饭店处时,与横过公路的行人刘某接触,导致刘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

  肇事后,担心赔钱害怕坐牢的谢波驾车逃逸。3天后,他逃到福建省石狮市,在当地一家免烫厂打工。2000年8月,谢波遭遇一场车祸。巧合的是,肇事司机也像他肇事时那样,开车跑了!

  车祸中,谢波颅脑损伤,颅骨骨折,头部左侧因此凹陷一块,急需修补。可是,肇事司机跑了,亡命他乡的谢波一来身上没钱,二来也不敢到正规医院医治,就这样,修补颅骨的事一拖再拖,直到2006年5月被抓获。

  “他说逃亡期间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被捕后反而轻松了。”办理该案的民警称,在看守所里,谢波说得最多的是“报应”:不但受伤后被抓,而且7年逃亡生活中,他只冒险返渝见过妻儿一面。

  谢波在公处现场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说法:当逮捕令宣读后,此前双拳紧握、一脸紧张的他长吁一口气,把头埋得更低。直到被武警带出会场时,他都没有抬起头来。

  “如果当时不跑,很可能不是这样一个结果。我对不起死者家属,也对不起自己家人。”谢波说。(记者 涂静)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警 |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