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鲁迅爱情故事:曾为爱与猪决斗 每36小时写封情书(图)

纪念鲁迅先生到穗80周年图片展览开幕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1927年1月18日,鲁迅首次踏足广州。鲁迅与广州到底有什么渊源?昨日,鲁迅孙子周令飞先生在昨日的“鲁迅是谁”图片展上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

  许广平写诗点燃鲁迅激情

  鲁迅与许广平都是封建包办婚姻的受害者。周令飞透露说,祖母出生才三天,她的父亲就把许广平许给了香港一位马姓人家,从此,这门娃娃亲就困扰着许广平,为了抗婚和退婚,1921年20岁出头的祖母离家避走天津读书,马家的人甚至跑到天津去逼婚。


  而此时,鲁迅正在北京,他的婚事也已被母亲包办,虽不情愿但他却默默承受了。直到许广平到北京成为鲁迅的学生为止。根据记载,是许广平写诗点燃了鲁迅的激情,让他明白了爱的真谛,是许广平帮助鲁迅摆脱了绑在他身上的最后一道封建锁链。

  差不多平均36个小时就写一封信

  而鲁迅与许广平为了能够结合在一起,于1926年8月离开北京,分别到厦门与广州任教,并相约,奋斗两年打下基础,将来能够生活在一起。不过两人分处两地四个多月,饱尝了人间的相思之苦,他们在四个月里往返书信多达80多封,差不多平均36个小时就写一封信。

  鲁迅当时到厦门教书,在厦门大学里种有相思树,一天鲁迅坐在树下思念许广平,看到一头猪跑来吃相思叶,正在热恋中的鲁迅看到代表爱情的相思树叶被猪吃,正义感油然而生,和猪当场展开决斗。当时有位教员看到,他对那位教员说他与猪斗的理由是不能告人的。最终鲁迅受不了两年约定的折磨,于1927年1月18日辞去了厦门大学的工作来到广州与许广平聚会。(李立志田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 许广平 | 周令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