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上海大雾轮渡受到影响 百余船客被困江心12小时(图)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九日电今天清晨七点半,上海市中心气象台再度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申城连续两天为大雾所笼罩。由于连续出现大雾,上海的高速公路、轮渡和飞机航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悉,昨天一艘从崇明南门码头开往宝山石洞口码头的车客渡船,由于航行到长江江心时,江面能见度实在太低,为了保证乘客安全,吴淞海事处控制中心下达通知,要求船只就地抛锚。船上一百零六名乘客全部滞留在船上。从清晨七点左右渡船受困于江心,到当天晚六点半左右,江面的浓雾逐渐散开后,渡船才慢慢驶向目的地。
晚上七点渡船顺利靠岸,所有乘客在受困江心十二小时之后,终于有惊无险全部安全到达目的地。

  事后该渡船船长表示,这种情况不是很常见,一般情况下如果知道有雾是不会开船的,但昨天出发时能见度并没有降到一千米以下,没有料到船在行驶途中会出现这么大的雾。

  另据了解,在昨天大雾中,上海沪杭高速石湖荡路段连续发生十四起车祸,共有近三十辆车在车祸中发生不同程度损毁,近十人受伤,所幸伤者并没有生命危险。气象部门认为,目前申城已步入大雾的高发期。一方面,冬天的气温较低,水汽温度接近凝结温度;另一方面,不少人因开启取暖设备而使排入大气的烟尘增多。这两个原因给大雾形成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