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第二届“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论坛”举行

  新华网福州1月19日电(记者许雪毅)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关注闽台高新技术对接与合作;民建福建省委员会建议加快闽台金融合作;农工党福建省委员会提出加强闽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台盟福建省委员会对台资农业企业进行调查分析……

  第二届“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论坛”19日在福州举行,加强闽台合作交流成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的重点。

  这次论坛约300人参加,集中展示了2006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其中,闽台合作交流方面论文逾三分之一,内容包括对台政策、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诸多方面。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福建省委主委庄先在论坛主旨发言中表示,涉台调研提案工作是参政议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两岸关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闽台经贸文化联系,加强闽台产业对接,推动两岸经济技术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庄先说,2007年建言献策的重点是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独特作用,用活用好国家有关部门在对台工作方面赋予福建的特殊政策,开创两岸合作双赢新局面。

  2006年,福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问题深入调研,共完成调研约270次,形成提案163篇;成功举办了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台湾客家文化参访、海内外中医药学术交流会和海峡两岸中华武术论坛等闽台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