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知情者:亿拓伟业三四年前已存在 曾一天骗八千

  14:40:56东北新闻网一位自称知道“亿拓伟业”内幕的人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亿拓伟业”早在三四年前就已存在,而且其一天最多时可以收取应聘者各种费用八千多元。

  “亿拓伟业”诈骗多年

  据这位知情人讲,“亿拓伟业”的幕后老板不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那个人,而是一个自称“立志”的男人和一个叫“孟丽”的女人。

这两个人早在三四年前就利用这种手段骗人了。当时,“亿拓伟业”的“总部”设在香坊区民生路15号的乐强小区,在那里受骗的人不计其数。其中,被骗的大学生至少有几千人。

  最初,“亿拓伟业”就是采取雇佣一批人沿街贴广告招聘,随后勾结中介公司收取应聘者一系列费用后,不是以种种理由一拖再拖,就是将应聘者送去做各种搬运工作,将人累跑后不付一份钱,应聘者如要钱就以暴力威胁。“亿拓伟业”就这样迅速发展壮大起来的。

  “亿拓伟业”骗术独特

  “亿拓伟业”的骗术十分“高明”。知情人讲,如果说哈尔滨市没有牌子的中介都是骗子的话,那“亿拓伟业”就是其中最大的骗子。不是因为它的规模大,而是因为它骗人有独特的“套路”。

  据知情人讲,为了扩大招聘范围,“亿拓伟业”购置了一批面包车,在夜间将诱人的招聘信息张贴在哈市的大街小巷,一天下来张贴的广告就达几万张。而最重要的就是面试,为使应聘者无法识破他们的骗局,“亿拓伟业”老板及几个心腹时常一起开“研讨会”,商量怎么去骗、用什么办法骗得更多。在应聘者赶到“黑中介”后,这里的人不仅收取中介费,还留意应聘者的兜里还有多少钱,并将大致数额通知下一个环节的人。

  当应聘者拿着“报道单”赶到“亿拓伟业”时,工作人员早已了解情况,又以事先统一的办法收取各项费用。此时,工作人员同样要留心应聘者兜里还有多少钱,并将情况立刻通知应聘者干活的地点——义发源,义发源“亿拓伟业”的工作人员又以收取卫生费、管理费、服装费为由再次收费。

  “亿拓伟业”日进八千

  清空了应聘者的口袋后,“亿拓伟业”又以强制24小时劳动的形式将人累跑,承包“康师傅”的搬运、果菜卸货的钱不少赚,又不用付工钱。最多的时候,“亿拓伟业”一天光从应聘者身上收取的“各项费用”就达八千

  多元。而如果算上这些工人劳动为他们赚到的钱就更多了!一年下来,可达几百万元。

  据这位知情者介绍,“亿拓伟业”很有“能量”,老板一个电话,立刻就能找来几十个身份不明的人。许多应聘者发现自己被骗,找“亿拓伟业”要钱时,就会遭到恐吓,而且不是被打就是被骂。这些人往往只能忍气吞声。

  玩弄手段上下疏通

  “亿拓伟业”的公关也是相当到位。过去,“亿拓伟业”在民生路15号时,因招聘问题,工商、劳动、公安等各个部门常去检查。如果投诉的求职者在有关部门的陪同下要钱,“亿拓伟业”就将钱奉还,但有关部门走之后,其仍旧继续骗人。知情人讲,据他所知“亿拓伟业”与很多主管部门的关系都十分密切。“亿拓伟业”的老板曾说过,有关部门一来查,塞点钱就风平浪静了。

  这位知情人还说,由于一直以来都十分顺利,“亿拓伟业”及为其招聘的网点在被连续曝光3天内并都未打算关门,但“运作”了一圈由于无法阻止报道,最终才决定暂时关门。(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招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