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没常去看爷爷成永远的悔

  生命关怀

  没常去看爷爷成永远的悔

  邢俊儒:男,南昌人,2006年8月30日去世,享年80岁。

  2006年8月30日,是我今生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最亲爱的爷爷离开了我。

  那时我刚结婚不久,爷爷让我经常回家看看,但我想到刚结婚不好经常回家,因此每个周末才会回家一次,这也成为我心中永远的悔。

  就在去年离爷爷80大寿还有1个多月的时候,他主动提出来要过生日,还要大伯、二伯都一起来聚聚。以前我们要给爷爷祝寿,他嫌浪费总是不同意。还是爷爷知道自己就要离去了。

  我的新房是有3个卧室的,当时打算接爸妈、爷爷和我同住,可爷爷还没来得及住进我给他布置的新房间,就永远离开了我。爷爷,您最疼爱的孙女真的希望您能来新房一起住。如果有来世,我还当您的孙女,报答您这辈子的爱。 口述/邢若南 文/记者刘娟

  父亲,不要再为我们忧心

  龚文根:男,南昌人,2002年3月27日因患胰腺癌去世,享年60岁。

  父亲离开我们已经四个多年头了,从发现胰腺癌到他离世只有半年多的时间。

  父亲生于1942年的除夕夜,爷爷给父亲取名叫“文根”,希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摆脱贫困。父亲果然不负众望,在日日吃咸菜的环境下考取了南昌航空工业学院。毕业时,父亲响应国家号召到福建当兵。无论当电话兵查线还是当司务长养猪,父亲都一丝不苟,最后当上了指导员。1984年父亲转业到南昌,分配至江西采矿机械厂任党委书记。工作兢兢业业了赢得大家的尊敬。

  父亲,家里请您放心,作为长女,我会尽我所能照顾家人,希望您不再为我们忧心!口述/龚惠云 文/记者徐黎明

  妈妈离去前叮嘱一切从简

  王惠:女,祖籍河北,2004年7月24日因病去世。

  2004年7月24日是我一生都无法释怀的一天,那天和妈妈做了个简单的告别我就上班去了。如果知道会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一定选择留在妈妈您身边,陪您走完人生最后一段。

  想着您的点点滴滴,不禁泪流满面,妈妈,我真的好想好想您啊!

  母亲是一个心胸坦荡的人,双眼曾经在朝鲜战场上受过伤,但这并不影响她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她比我们还坚强,不断地安慰我们,默默承受着一切痛苦,最后立遗嘱的时候,还叮嘱要一切从简。

  妈妈,您放心去吧,跟爸爸说,我们一切都好。您最疼爱的外孙也结婚成家了,外孙媳妇很漂亮。妈妈,如果有来生,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女儿!口述/宁莉 文/记者刘娟

  一个细节,喜悦或是遗憾,追忆或是感悟,真情实感,言简意赅。

  发往天堂的短信

  1375575××××

  奶奶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心地善良。时常不经意间睹物思人,想念已离开人世两年的奶奶。看着奶奶最爱吃的麻糖,不知道她那边是否也能吃到?

  1357604××××

  爸,你离开我们10年了,我们真的好想你!你辛苦养大我们12人,却没享一天福就离我们而去!你在那里好吗?你的脚还疼吗?

  1303721××××

  奶奶,不知不觉您已离开我4年多啦,在天堂过得好吗?我非常想念您,想您出现在我的梦里。

  整理/记者刘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娟 | 阿里爷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