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美国民主党向能源企业“挥刀”(图)

  重新夺回控制权的美国民主党准备以全新举措打造新一届国会。其中,“环保”便是民主党首先打出的牌之一。美联社18日报道说,由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领导的民主党正在推动一项能源法案,在向石油和天然气企业收取更多税费的同时,鼓励发展更多可再生能源。


  根据民主党推动的这一能源法案,任何在墨西哥湾深海开采原油和天然气的能源企业必须交纳一定储备金,与此同时,此前法案中对于石油企业近60亿美元的税费减免措施将被取消。

  据民主党领导人估计,能源法案包括的措施将带来约150亿美元的利润。其中,绝大部分利润将被集中到一个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发展基金名下,进一步推动太阳能、风能以及乙醇、生物柴油等替代性燃料的研究。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日前在谈到这一法案时说,法案的措施将有助于减少联邦政府对于石油企业的补贴。

  美国白宫17日对这一法案表示谨慎欢迎,称只赞同部分征税措施,而其他措施“不公平地”针对石油行业,可能对美国本土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构成损害。

  另据美联社援引佩洛西助手的话说,为了在遏制全球变暖问题上采取更加积极的举措,佩洛西正在寻求建立一个众议院下属的气候特别委员会,专门就遏制全球变暖问题提出有关立法建议。

  这位助手介绍说,佩洛西准备于本周晚些时候宣布自己的主张,而领导这一委员会的可能是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众议员爱德华·马基,他也是众议院内部主张对石油及汽车企业采取严厉措施的主要议员之一。

  《纽约时报》网络版18日报道说,民主党迄今已经提出了4项关于采取遏制全球变暖措施的法案,其中核心主张就是设定温室气体排放标准,达到严格控制排放水平的目标。最终达到减少全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目标。

  不过,尽管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在减排问题上态度积极,但总统布什是否已经转变态度还不得而知。此前,布什政府多次拒绝在美国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只是呼吁企业自愿采用环保技术。(新华)
上图:佩洛西欲带领民主党给美国指引“新方向”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