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欧航天局将合建航天飞机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俄罗斯动力公司代表18日说,俄罗斯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正在讨论合建一架能从法属圭亚那基地发射的航天飞机。

  动力公司负责人尼古拉·谢瓦斯季亚诺夫说,合建的航天飞机将以升级后的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为原型,由俄罗斯“联盟-2”号火箭运载。

飞机可能在2010年前完成首次飞行。谢瓦斯季亚诺夫说,欧洲航天局今年已经投资2000万欧元(约合2600万美元)用于航天飞机的初步开发。

  欧洲航天局载人飞行部门主任丹尼尔·萨科特证实了欧洲航天局正与俄罗斯讨论合建项目的消息,不过,萨科特说,日本合作者也可能参与其中。萨科特说,航天局这次的目标是建造一架能向国际空间站输送宇航员的航天飞机,并让它参与到美国计划的月球开发项目中。

  “如果能在2008年作出决定,2010年完成首次试飞情况乐观,”萨科特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