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洪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芳获联合国和平勋章(组图)

在当地人家中。

走访村庄,开展社区警务。

  昨日(18日)从武汉市洪山区委获悉,洪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芳在苏丹维和中贡献突出,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这是联合国授予维和任务区工作人员的最高荣誉。

  2005年3月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在苏丹南部部署1万多人的维和部队,为苏丹政府和南部反政府武装落实和平协议提供支持。

  今年35岁的刘芳是我省第一位维和女警。去年6月,通过严格的甄选,她与武汉出入境管理处民警陈厚明一同赴苏丹,执行为期1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目前,刘芳是所在的瓦乌警队中唯一的中国警官,也是唯一的女性。

  与100多万枚地雷为伴

  去年6月16日至今,刘芳已在苏丹驻扎了7个月,其中工作的艰辛、生活的困苦和中国的骄傲,我们只能通过她发回的仅有的两封电子邮件获知片段。

  刘芳离开祖国时,女儿不到3岁。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培训一个多月后,她被派驻二战区瓦乌,因通讯不便数月才能和家里通一次电话。

  刘芳说,长期战乱使得大量武器流落瓦乌,有100多万枚无记录、无规则埋设在地下的地雷。在瓦乌,树林中废弃的弹药库,路旁用红色油漆标志的地雷警告,提醒着人们战争的残酷。

  她如此描述这个因长期内战发展严重滞后的瓦乌:人们过着几乎原始的生活,住草屋、喝井水,用木炭做饭,婚嫁等大事以牛为交换物,一些孩子和妇女甚至一丝不挂。中国产的凤凰自行车是当地人的主要代步工具,作为家庭的重要财产,它被生性开朗奔放的黑人用粗糙鲜艳的塑料花装饰得分外惹眼。

  走遍村庄和部落

  苏丹是非执法任务区,即来自世界各国的维和警察在此都没有直接的行政执法权和司法权。维和警察大多以顾问身份,通过监督、培训、指导、建议等途径,来督促当地警察落实和平协议,巡逻是最基本的勤务方式之一。

  据介绍,联合国在瓦乌的维和警察机构由1个司令部(SHQ)和4个队(TeamSite)组成。司令部在管辖面积上与我国云南省相当,工作职能主要是指挥、监督、协调和服务。瓦乌队有来自16个国家的40余名维和警察。

  刘芳说,最初到瓦乌,她做了两个月的一线巡逻,几乎走遍瓦乌所有村庄和部落,给她提供了掌握当地社会治安状况、近距离了解当地警察的良好机会。

  刘芳提出执法建议30余条,参与培训当地警察600余人次,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各国维和队友的尊重和称赞。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芳 | 苏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