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禽流感病毒新变异抗“达菲”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8日说,医学专家在两名被感染禽流感的埃及患者身上发现了一些已经变异的禽流感病毒毒株,它们对目前最广泛使用的抗流感药物“达菲”可能已具有一定的抗药性。

  世卫官员说,这些H5N1型病毒的新毒株还没有厉害到引发一场大规模禽流感疫情,但随着这类变异的不断增多,科学家需要重新考虑目前的治疗手段。

  3名埃及人上月死亡

  上个月,埃及同一个家庭的3名成员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在其中一名16岁女孩和她26岁的叔叔身上提取的禽流感病毒样品显示,一些毒株不像以前的H5N1病毒毒株那样对“达菲”起反应。另一名感染者是这位男子35岁的姐姐。他们都来自埃及首都开罗以北约80公里的西部省的同一个大家庭。这个家庭饲养的鸭子此前患病死亡,而这3名感染者都与病鸭有过近距离接触。

  与两年前越南变异不同

  海登表示,在埃及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新毒株与两年前在越南发现的抗“达菲”H5N1禽流感病毒毒株不同,那些“越南毒株”对“达菲”具有绝对的抗药性,而“埃及毒株”只是不易受到这种药的影响。

  虽然“达菲”经常被选用来治疗禽流感,但在出现新型抗药性毒株后,医务人员需要考虑其它的治愈方法。针对“越南毒株”,医务人员经常会选用更加便宜的抗病毒药金刚烷胺。但一些禽流感病毒的新变种也已对金刚烷胺具有一定的抗药性。

  世卫组织说,自H5N1型禽流感病毒于2003年开始传播以来,亚洲家禽业受到了沉重的打击。目前,全世界已有至少265人被这种病毒感染,其中159死亡。

  世卫组织禽流感专家佛瑞德·海登说:“基于这些信息,我们不能排除禽流感会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这种疫情的变化趋势。”

  虽然已出现过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案例,但这样的案例目前还很少,大多数患者都是通过与病禽直接接触而被传染的。但科学家担心,禽流感病毒会变异出易于在人际间传播的毒株,从而引发一场大规模的流感疫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海登 | 病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