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路灯被盗,一年一千万(图)

  城市公共设施被盗现象一直屡禁不止,昨日,本市路灯管理部门透露,去年本市路灯电力设备被盗现象猖獗,经济损失约1141万元。每月市内六区路灯照明所需费用在500万元左右,如果将这些经济损失用于市内六区路灯照明,可以连续供应两个多月。

  路灯电力设备缘何成了“唐僧肉”?据介绍,销售渠道畅通是导致发案率高的原因之一,违法分子可以利用遍布城乡的废旧金属收购点、流动收购人员销赃。

  另外,电缆被盗的地方多集中在外环线月牙河、大学城、梅江小区等城郊接合部,并且有向市中心转移的趋势,就连卫津河一带也未能幸免。


  目前,犯罪分子基本上都是团伙作案,手法专业,分工明确,防不胜防,一天多起被盗、前一天竣工次日被盗、同一地点多次被盗的情况时有发生。有的盗贼甚至穿上维修工人的服装大白天作案。

  对此,路灯管理处与公安人员联合组成了路灯设施巡视小组,重点巡视城郊接合部及其他设备容易被盗地区,并及时处理现场故障。此外,路灯管理处利用路灯智能监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逐渐扩大覆盖面,对有异常情况的地区快速出击。

  这些路灯电力设备

  一年内被盗

  2006年路灯处电力设备被盗情况统计显示,电缆被盗3128档,共计约125120米;架空线被盗约92000米;路灯监控终端被盗18个;箱式变电站被盗6座;墙线被盗890米;被盗变压器1台,变压器芯1台;卡箍灯被盗27盏;杆门被盗310个;镇流器被盗65个。电力设备损失总计价值约9643570元,全年用于补被盗电缆、架空线等电力设备共支出人工费等合计1768805.62元,因此,2006年全年路灯处因电力设备被盗造成经济损失约1141万元。

  路灯作为城市的眼睛,它与经济建设以及千家万户的安全息息相关。既然是城市的眼睛,这就需要市民去爱护,如果您发现身边有盗窃电力设施的可疑分子,请拨打路灯管理处电话95598以及公安部门电话及时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