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纯祠堂“望天犼”深夜失踪(组图)

  “一夜之间,李纯祠堂(南开文化宫)华表上的‘望天犼’竟然少了一只!”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南开区白堤路李纯祠堂华表上的一只可能出自明代的石刻装饰——“望天犼”深夜离奇失踪。

  李纯祠堂的正门左右两侧各立着一座华表,每座华表高约7米,上面的“望天犼”高约50厘米、重约100公斤,丢失的“望天犼”是左侧华表上面的那只。据市民刘先生介绍,他们几个老人每天早上都会到祠堂里晨练,但昨天早上来的时候,发现右侧华表上的“望天犼”上竟拴着一根绳子,再看左侧的华表,上面的“望天犼”竟失去了踪迹,于是他们马上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公安南开分局刑侦支队的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进行勘查。初步分析,现场遗留的那根绳子很可能是盗窃分子留下的。

  据李纯祠堂内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晚上都有人值班,而且院子的大门都会上锁,但昨天早上来上班的时候,发现大门上的锁被剪断了。另一位工作人员称,大门是他前天晚上7点多锁上的,晚上8点多他出来打水时“望天犼”还是好好的,半夜他也没有听到任何声响。

  据南开文化宫的杨主任介绍,目前,本市的文物部门正在对丢失的那只“望天犼”的价值进行鉴定,专家推测,两座华表可能出自明代。公安南开分局已经立案侦查此事,希望有知情的市民向警方提供线索。

  读报帮助

  李纯祠堂现在的名称是南开文化宫。1913年,江苏督军李纯在北京西直门外,以20万大洋购得明朝大宦官刘瑾旧宅,随后他将部分拆下的建筑部件、材料(如琉璃瓦、雕梁画栋、墙砖、石雕等)运到天津,并于1923年在白堤路附近建成仿古建筑——李纯祠堂,该祠堂中的石制门栏、华表和石雕等物品都是当年的原物。其建筑结构仿效故宫布局,故有天津“小故宫”之称。1982年,李纯祠堂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新闻线索提供 刘先生 奖36元+28元咯香家食品兑换券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纯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