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今年遇“暖冬” 气温偏高打破记录

  海口晚报网1月19日讯

  暖冬是近年来气候变暖而产生的新气象名词,暖冬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密切。今冬以来,海南气温偏高、前冬偏暖已成为不争事实。这是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的。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前冬没有持续强降温,使平均气温持续偏高。

去年9-11月,海南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并突破了历史记录。12月以来,全省各地的平均气温仍然比常年偏高1℃以上,其中海口偏高1℃,三亚偏高1.7℃,造成三亚的木棉花提前绽开。同时,前冬降水量明显偏少,其中海口、儋州、三亚等地的降水量不足5毫米,加剧了干旱,对冬种瓜菜的影响较大。

  根据历史记录,海南12月多年平均气温为19.2℃。自1990年以来,大部分年份12月平均气温偏高,1990年、1992年、1994年、2000年、2002年、2004年、2006年的12月平均气温偏高1℃以上,尤其是1994年12月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2.4℃,2006年12月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1.3℃。

  近期,海南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阴天寡照,降水偏少,不利于农作物正常生长,易诱发瓜菜病害;对“三月红”荔枝、芒果抽穗开花有影响;对“妃子笑”荔枝、龙眼花芽分化有利。建议农户要加强管理,保证瓜菜和果树正常生长和安全过冬。(史瑞丽)(来源:商旅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