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公路水路春运期间不涨价

  春运期间不涨价

  预计将有710万人坐汽车回家,同比增长7

  %通讯员 王利军

  本报记者 黄轶涵

  早报讯“公路、水路春运期间‘不涨价’!”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春运工作动员大会上,杭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话音刚落,会议室里来自外地的服务员们立刻拍手称快,但与会的“交通人”都不同程度地表示:“不涨价”的背后有压力。

  运力“资料库”将全开放

  据杭州市交通局统计,今年春运从2月3日起至3月14日结束,杭州市旅客运输将达710万人次,加上铁路、公路、水路全部不涨价,很多原本不准备回家过年的旅客都赶着回去了,预计今年杭州市区公路运输量要增长7%左右。客运高峰将在2月10日到16日之间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交通部门已经将平时准备的运力“资料库”全部开放,厂车、校车、旅行车等社会车辆严阵以待,车辆和司机都经过严格考核,当道路运输部门忙不过来时,这些“预备兵”就可及时顶上,确保春运安全。

  票价不涨,车源充足,今年春运票贩子纷纷苦叹“日子难过”,但交通部门还是专门成立了机动大队,只要一接到举报票贩的电话,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往买卖现场,坚决取缔票贩倒票的行径。

  春运期间有七次冷空气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将有七次冷空气,其中2月中旬两次强度较大,对春运影响也比较大。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全省各地投入春运的车、船数量基本充足,能保证正常天气下的旅客输送,但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如高速公路遇大雾、雪阻而封闭,水路如遇9级以上大风,大部分船舶将停航,会造成旅客压站压港。

  道路运输顶着压力“不涨价”

  “铁老大”不涨价、汽油价格下跌,杭州公路运输部门斟酌再三后,决定今年公路旅客运输票“不涨价”。

  杭州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路运输每年都占春运的“大头”,“不涨价”后承受的压力自然也最大。最近,安徽、江西等地的省际班车已经不愿往杭州发车了,原因就是杭州公路“不涨价”,对方认为没钱赚,公司只能自己贴钱补上这笔差价,此外“不涨价”带来的巨大运量也是个极大的考验。公司也将在下周一公布重新调整后的购票和发车时间,方便立刻购票。

  春运公路票价全国不再上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部昨天发出通知,要求今年春运期间各地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

  “这是为了减轻旅客负担,特别是农民工等低收入旅客负担。”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我国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已实行市场调节。发展改革委、交通部要求,加强对水路旅客运输市场的监测和引导,保持票价平稳。(1911003)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