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陀山东侧87棵桂花树被采挖续:必须追回被运出的桂花树

  本报记者梁剑昨天晚报报道了普陀山东侧87棵桂花树被采挖一事,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天上午,市政府组织市园林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第九大队、七星区农林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在市园林局召开专项会议。

会上各部门表态:必须追回被外运的桂花树,被采挖的地点一定要恢复原貌。

  40棵桂花树已卖到昆明

  在会上,各部门的领导人先观看了普陀山东侧采挖桂花树现场的录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了言。市城管监察支队四大队浦队长最先介绍了情况:上个星期有市民反映,有人在普陀山东侧一带采挖桂花树,当天城管就到了现场,发现对方采挖桂花树是通过林业部门部门审批的,因此就没有阻止。此后,市园林部门提出,采挖这批风景林地的桂花树存在一些问题,他们就立即制止了采挖,并保护好现场,要求对方接受调查。

  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第九大队蒋队长说,根据他们调查,现场被采挖的桂花树共87棵,52棵被运走,35棵还留在现场,被运走的52棵桂花树中,有40棵外卖到昆明,还有10多棵放置在灵川县某苗圃内。

  据运树的老板介绍,他姓杨,是灵川县人。去年12月,他花了12万元,从七星区穿山乡汇丰村委购买普陀山东侧一带的桂花树,已经交了9万元定金。

  虽经过层层审批却情况不实

  “去年12月22日,有人来找到我,称汇丰村委要移植一批桂花树,我当时看到汇丰村委在‘七星区树蔸树木采挖申请表’上签了‘情况属实’,我也就签了‘情况属实’的意见。”七星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于此次采挖桂花树事件,市林业局谢副局长说,当普陀山东侧采挖桂花树一事报到市林业局时,主要是由该局林政科的廖科长负责审批,当时他看到申请上说是人工种植苗圃地内的树木,树的规格又不大,加上七星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又签了意见,他就批了。

  “实际上对方根本没有按文件上条件进行采挖。”谢副局长说:“当林业部门了解情况后,马上派出了一个调查组到现场查看,发现采挖现场大大小小留下了很多树坑,现在我们正在对树的去向及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对没有运走的树,要保护好,而且要保活,而对于外运的树,一定要想办法全数追回,如果确实不能追回的,通过当事人也一定要把采挖地恢复原貌。按照相关规定,风景名胜地是绝对不能采挖树木的。”

  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

  针对此次风景林地被毁绿一事,市园林局何局长说到,被采挖的地点是风景林地,按规定风景林地内的树木的移植和砍伐,都要通过市园林主管部门同意,此次采挖是一种严重违法行为。“为了更好的保护桂林市生态环境,各个管理部门一定要加强监管力度,不能给商贩钻空子、钻漏洞,不能让生态资源受到损失。”何局长说到。

  市政府副秘书长齐军认为,现在最急的就是把没有外运的树立即保护好,马上追回外运的树木,一定要恢复采挖地的原貌;城管部门要对普陀山东侧一带的违章建筑进行整治,要保护那片林地;各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按照法律法规把这件采挖桂花树事件严查到底。通过这件事,各部门的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起来,一定要加强监管力度,以后不能再出现类似事件。

  当天市人大环资委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苗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