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龙江诚信旅游再提速

  旅游者为出门旅游找不到一家有诚信的旅行社而烦恼颇多,不断投诉旅游质监所。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诚信龙江”的要求,黑龙江省旅游局在2005年组建了诚信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诚信旅游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目前,省、市(行署)两级旅行社业诚信电子档案库已经建立,为提升旅行社业的诚信等级,省旅游局即将出台《诚信旅行社评定标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打造诚信龙江游。

  注重信用增强诚信意识

  谈起建立诚信旅行社评定标准的意义,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说,旅行社是旅游诚信建设的主体,在诚信建设中我们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群众监督、协调各方面关系,营造公平竞争的旅游诚信环境,规范有序地开展旅游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诚信旅行社评定标准》的出台,其目的就是要坚持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相结合,在开展旅游诚信建设活动过程中,注重信用道德教育,不断增强旅游企业各类人员特别是法定代表人的诚信意识;加强旅游行业道德教育,提高执业人员道德修养;研究制度缺陷,健全制约机制,逐步完善行业自律与他律相互补充和促进的运行机制,把旅游诚信建设融于日常经营活动中。

  《标准》从四方面“把脉”诚信

  据了解,《诚信旅行社评定标准》共分四部分。

  一是经营业绩。主要是旅行社一年的营业收入和上税情况。二是规范经营。主要规范旅行社广告要符合国家法规和行业公约,要与旅游者签订规范合同,无违规经营行为(包括门市部),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在合同中合理安排购物时间和次数,一天购物次数不能超过2次。提醒并协助旅游者购买人身意外险等16项服务,其中部分是对旅游者权益提出保护。三是对旅行社的内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四是服务监督。其中包括是否缴纳足额质量保证金,是否向社会公布旅游咨询、受理投诉电话、是否接受游客的批评和建议并进行改进、对旅游者的保护内容等。

  据了解,旅游行业是“诚信龙江”建设活动中重要的一环。形成旅游诚信机制、构建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是打造诚信旅游的宗旨,通过建立旅游企业信用培育和约束机制入手,完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监管、法律监督、行业自律,推进以旅游道德教育为基础、法律法规为保障的旅游企业诚信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旅游诚信等级是诚信旅游的重点要求。

  讲诚信就要面对社会监督。目前,我省诚信旅游工作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黑龙江旅游网等省内媒体也将报道的焦点集中在诚信旅游建设上,通过各种形式关注诚信建设的发展,推动社会公众监督,鼓励群众参与评议旅游企业的诚信状况。

  据了解,省旅游局在诚信建设上,下一步将出台“诚信旅游企业激励惩戒制度”,通过制度增强旅游企业诚实守信意识,在全省旅游行业内营造诚信氛围,推动“诚信龙江”建设。(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