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少年网上通缉生父(图)

  2007年元旦刚过,一家知名网站上出现了一则让人揪心的通缉令:“我要爸爸!我要爸爸!爸爸您躲了我8年了,我想知道为什么?”通缉令是一个叫小刚的男孩儿写的,这也是他在新年到来时许下的心愿。小刚的通缉令一在网上出现,立即掀起轩然大波。短短几天,点击率就超过了十万,许多网友纷纷声讨小刚的爸爸,更有网友表示要帮小刚找爸爸。

  小刚为什么要通缉爸爸?“为了寄信,想把某些想法告诉爸爸。结果他不给我地址,我没法寄。
”小刚说。

  父母离异 恩怨8年未断

  小刚今年13岁,在他5岁时,爸爸妈妈离婚了。爸爸去了杭州,小刚则和妈妈一起生活在上海。婚姻结束了,但是8年来,小刚父母之间的恩恩怨怨一天也没中断。

  小刚妈妈说,离婚时约定,小刚归爸爸抚养。但十几天后,小刚爸爸又把小刚带到了她面前,说实在带不了孩子,并答应每月给小刚母子5000元的抚养费。“他是答应了,但并没有按时付钱。”小刚妈妈说,离婚时,他们从老家来上海还不到一年,居无定所,她既要出去挣钱,又要带孩子,实在太难了。于是,她不断打电话催讨孩子的抚养费,但小刚爸爸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后来,干脆连电话也不接了,人也不知在什么地方。

  围绕金钱 父母各执一词

  通缉令出现后,记者设法联系到小刚的爸爸。“离婚时留下家产五六十万,还有房子给了她的父母,她却还要抚养费?”小刚爸爸说,离婚后他又从零开始打拼,现在不仅没有任何积蓄,反而欠了不少外债。对此,小刚妈妈说,离婚时根本没什么钱,她也不相信小刚爸爸现在没钱。“他出国游、自驾游,住的是豪宅,开的是私家车。”

  就这样,在小刚的抚养问题上,做父母的各执一词。小刚妈妈说当爸爸的狠心,不管孩子,可她当妈的不可能把孩子推出去,心里自然又苦又怨。而面对妈妈的眼泪和抱怨,小刚过早地品尝到了生活中的苦涩,对于爸爸,他也有了一种同龄孩子所没有的想法。小刚说,他只要有机会见到爸爸,就会和他谈起有关责任的问题。这在小刚爸爸看来,都是他妈妈教唆的结果。“爸爸,你怎么不给我创造好的条件呢,这几年你去哪里了,你怎么样啊,你怎么不负责任呢?”小刚爸爸认为孩子不会说这种话。

  屡次摩擦 孩子心生怨气

  转眼间,小刚到了上学的年龄。小刚妈妈说,孩子的户口不在上海,昂贵的学费她根本承担不起。经过多方打听,小刚妈妈终于摸清了小刚爸爸在杭州的准确地址,并立即赶了过去。“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很惊异地看着我,我说真的要找他谈谈。”小刚妈妈说,这趟总算没有白跑,小刚爸爸答应负责孩子的上学问题,并很快在杭州给孩子找了一家很不错的学校。于是,小刚高高兴兴到杭州上学去了。但很快,不愉快的事情又发生了。

  小刚说:“第一个星期把我接回家,第二个星期他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找不到小刚爸爸,老师把电话打给小刚妈妈。小刚妈妈只好赶到杭州去接孩子。她先找了一个小旅馆把孩子安顿好,然后又联系到小刚爸爸,质问他为什么不负责任,而这只是引来一场争吵。

  这件事之后,小刚妈妈把自己的父母从老家接到杭州租了一间房子,专门照顾孩子。小刚妈妈说,这样一来,孩子的爸爸更不出现了。坚持了一个学期,她把小刚又接回了上海。此后,无论是小刚还是妈妈都很少能和爸爸通话了。一次又一次的摩擦,在小刚的心里逐渐堆积,一个又一个疙瘩也在小刚的心里不断形成。“感觉心里总是憋着这样一件事,很难受。不知道为什么,爸爸现在为什么不来看我,为什么我打电话过去他总是掐断?”

  愿望落空 网上通缉生父

  2004年,小刚妈妈再婚。但是小刚和妈妈都觉得,亲生父亲的责任是任何人替代不了的。2006年暑假,小刚妈妈设法联系到小刚爸爸,曾经的一家三口终于坐在了一起。这次,小刚爸爸答应每年承担小刚1万多元的费用,并且节假日由他带小刚。这让小刚母子很是欣慰。

  2007年元旦就要到了,小刚妈妈如约拨通了小刚爸爸的电话,但小刚爸爸再次食言。小刚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就这样落空了,他不理解为什么事情总是这样。于是,小刚把心中的疑惑写在了纸上。看到这张字条,小刚妈妈难以抑制心中怒火,于是小刚的通缉令出现在了网上。对此,小刚妈妈说,她把通缉令公布到网上,就是希望借助舆论的压力,使小刚爸爸能够知错改错。但她也不知道,这招能否奏效。据央视《大家看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