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世界新七大奇迹”今年票选出炉

  本报综合消息经过6年的投票和评选,“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在2007年伊始开始进入尾声。评选活动的发起人伯纳德·韦伯16日代表“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向约旦王后拉妮娅递交了约旦古城佩特拉正式成为“世界新七大奇迹”候选地点的证书,使约旦搭上了“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的末班车。

除佩特拉古城外,阿拉伯世界入选该评选最后21个候选遗址的只有埃及金字塔。而亚洲共有中国长城、日本京都清水寺、柬埔寨吴哥窟、印度泰姬陵四个名胜入选。

  据报道,在所有相关评选尘埃落定后,“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将于今年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一个盛大的仪式,正式公布“世界新七大奇迹”的最终名单。

  “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的候选名单最初来自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指定的830个世界遗址。自2001年起,“新七大奇迹基金会”通过其网站(www.new7wonders.com)对上述遗产接受全世界人们的投票,在去年年初从中选出77个候选遗址。

  候选名单

  1、希腊:雅典卫城;2、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圣索非亚大教堂;3、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4、意大利:罗马圆形大剧场;5、德国:新天鹅堡;6、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7、英国:史前巨石柱;8、西班牙:阿罕布拉宫;9、中国:长城;10、日本:京都清水寺;11、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12、柬埔寨:吴哥窟;13、印度:泰姬陵;14、马里:约巴克图遗址;15、约旦:佩特拉古城;16、埃及:金字塔;17、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18、智利:复活岛巨像;19、秘鲁:马丘比丘遗址;20、墨西哥:玛雅古迹契晨-伊特萨;21、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