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牡丹江从医疗到住房全方位救助特困群体

  本报讯随着低保标准的不断提高、特困群体医疗救助的全面展开以及爱心救助范围的不断扩大,牡丹江市以日趋完善的救助体系,使低保对象的生活更有保障。

  在去年一年之内,牡丹江市陆续将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120元调整至150元,由150元调整至180元,使得部分生活在原低保标准边缘却无法纳入低保范围的贫困群体,也享受到低保待遇。

元旦假期刚过,牡丹江市的低保对象又收到政府部门的一份“厚礼”———每户900元的一次性取暖补贴。

  在给予低保群体生活保障的同时,该市还从医疗、住房、取暖、用电等方面提供优惠。为了让那些在职时未能参加养老保险、退休后企业破产的老人们老有所养,去年该市按低保标准为这部分人群发放了生活费。2006年末,牡市农村医疗救助全面实施,全市的农村五保户、农村特困户、农村低保户家庭成员以及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家庭成员,在患有重大疾病且个人承担医疗费用过高、影响家庭基本生活时,都能够按规定病种申请医疗救助。市区内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但其个人负担医疗费用过高、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低保对象,也可申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

  低保救助以及医疗救助,让困难群体的生活更有保障,爱心超市的“遍地开花”则为困难群体遭遇急、难、险情况时获得临时救助提供了条件。目前,全市已成立爱心超市38家,特困居民在遇到突发困难时,都可到所在社区居委会申请得到爱心超市的救助;在年节等时候,各爱心超市还会为特困居民发放米、面、油和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去年,该市爱心超市共救助2.7万人。(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牡丹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