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绥化政协委员呼吁解决看病贵看病难

  建立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市居民医疗保险制度

  民营医院是公益医院的一部分,应得到高度重视应加大对农村卫生事业的投入

  本报讯绥化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们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应加大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强社区医疗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毕良东委员认为,广大群众尤其是无职业人群“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多年来多种原因造成的结果,而药价过高是造成群众看病贵的主要原因。由于药品中间环节太多,药品生产和流通全是按照市场化运作,企业追求利润的最大化与卫生服务的公益性严重背离,一药多名,企业之间恶性竞争和不规范促销,引发了严重的商业贿赂,所以有关部门应加大卫生监管力度。

  全庆斌委员认为,要积极推进卫生保健制度的改革创新,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和不同形式的医疗保险制度,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市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科学规范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理顺医药卫生行政管理体制,转变政府卫生管理职能,重点加强卫生监督、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职能,彻底改变卫生行政管理职能分散、效率偏低等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体制,增加对卫生事业的经费投入,构建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

  杨华委员认为,民营医院是公益医院的一部分,不能淡化,而应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北林区民营医院共有93家,一些专科门诊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就医,一些小病和慢性病在民营医院得到很好的救治。杨华委员还建议定期进行全科医疗培训,培训全科医生,提高社区医院和民营医院医生的技术水平和能力。特别是加强对乡村医生的培训,乡村医生短缺已成为制约农村合作医疗发展的瓶颈。

  顾清林委员认为,应加大对农村卫生事业的投入。据了解,绥化市农村每年视力障碍新发病2000余例,其中许多贫困老人由于受经济条件制约,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同时也制约了绥化市构建和谐社会的步伐。(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