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茅台首站上百元 高价股集体走强成风景

  这几天沪深股市盘中大幅震荡,上证指数每天上蹿下跳逾百点,令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却有一道另类的风景线引人关注,那就是高价股集体走强。

  昨天,贵州茅台首次收盘站上百元大关,并使得其他“百元俱乐部”的候选者纷纷走强。

  超高价股排梯队

  贵州茅台虽然从本周一起连续3天股价触及百元,但收盘均在百元之下,昨天,贵州茅台终于收盘站上了百元大关,成为名副其实的百元股。该股昨天报收于105.22元,大涨了7.24%。

  在茅台带领下,沪深股市高价股集体走强,两市昨天收盘20元以上的A股共有103只。其中只有18只股票是下跌的,绝大部分是上涨的,还有5只股票涨停,而下跌的高价股主要是房地产股票。

  高价股的强势形成了各种价格档次都有的景象。昨天收盘,小商品城报收于91元,獐子岛报收于85.9元,张裕A报收于67.08元,驰宏锌锗报收于60.97元,苏宁电器报收于59.99元,网盛科技报收于58.09元,青岛软控报收于52.2元……50元以上的超高价股有那么多,也是历史罕见。

  难以参与暂欣赏

  目前来看,小商品城与獐子岛最有希望跻身“百元俱乐部”,不过,对广大散户来说,高处不胜寒,这种另类风景线只有欣赏的份,参与是万万不敢的。

  因此,这种高价股的走强显然都是机构的自拉自唱,其生命力有多长的持久性,很多投资者抱着怀疑的态度,因为现在很多高价股,不仅价格高,市盈率也很高。历史上,收盘能站在100元之上的最长时间只有5天,不知道这次有多长。

  目前市场处于震荡敏感期,一旦趋势明朗,人们很难预料究竟是“百元俱乐部”成员增加,还是“百元俱乐部”散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顾茅台 | 贵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