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牛奶“禁鲜令”执行难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杨余德 报道

  三度被推迟施行的牛奶“禁鲜令”今年1月1日起施行。只有未经过加工、加热处理的奶制品方可称为“鲜奶”。目前市面常见的经过巴氏杀菌处理或其他加工方式消毒的牛奶,其包装上不能再标注“鲜奶”字样。

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新规实施十多天来,并没能禁止“鲜奶”销售,市面多处仍然可见“鲜奶”身影。

  记者看到,一些企业把以前纯鲜牛奶改称纯牛奶或抗菌奶等名称。超市内类似标注“鲜”字的牛奶并不少见。某品牌乳业生产的200毫升牛奶外包装上就有很醒目的“纯鲜牛奶”字样,开口处还印刷了“鲜奶更营养”的字样。某品牌牛奶的外包装上标注也标有“100%鲜奶”字样,其余还有多款奶品配方也标注鲜牛奶、水、白砂糖等字样。在中和桥附近的一订奶点,记者询问老板是否有鲜牛奶,老板很肯定地表示有,并递给记者一瓶标着“消毒纯牛奶”的牛奶。他告诉记者,这就是鲜牛奶,只是现在不让这么标了,其实牛奶还是一样的。

  经销商表示,包装是厂家的事情,他们主要保证从正规渠道进货,以保障产品质量。该经销商表示,大多数市民对“禁鲜令”的实施并不关注。他们更关心的是产品品牌、价格、质量和安全。据悉,国标委并没有对此次“禁鲜令”向各牛奶企业正式下文。南京奶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金阳光乳品有限公司等几家乳品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均向记者证实,他们至今没有接到实施GB7718-2004《食品标签标准》的通知。此外,许多大中城市的奶业协会联合抵制,反对“禁鲜令”的实施。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禁鲜令”到底该如何执行尚无明确说法,人们普遍关注的鲜奶标准也迟迟没有确定。一些牛奶产品尽管在外包装上去“鲜”改“纯”,但牛奶的配料表却毫无变化依然打着“100%鲜牛奶”的标注,更没有标明是否加了食品添加剂等。此种形式上的“禁鲜令”对规范乳品市场起不到任何作用,“禁鲜令”也有可能就这样不了了之。(09版《产经》)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小牛奶 | 想念咖.. | 歌手牛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