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流窜广州佛山等作案 深夜驾车专抢偏矮男人(图)

  佛山公安局昨日公布,近期警方打掉了一个流窜广州、佛山等地作案二十多宗的抢劫团伙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温扬勤、贺珏报道:昨天,广东佛山公安局公布,该局最近打掉一个驾车抢劫团伙,抓获抢劫团伙成员6名。
该团伙初步供认,已在广州、佛山等地开车抢劫20多宗。

  拖上小车封嘴封眼抢钱

  去年12月7日,佛山禅城区连续发生两宗将事主拖上汽车后行劫的案件。

  凌晨1时45分许,男性青年冯××走在人行道边上,突然被多名陌生男子劫上一辆小轿车,然后他被蒙眼封口,身上现金、手表、手机等价值3000多元的财物被一洗而空。洗劫完后,他在张槎一路被放出车外。

  凌晨2时许,30多岁的李××途经佛山大桥桥顶时,突然被多名男子持刀劫上一辆小汽车。车后座3名歹徒封了他的嘴、眼,搜去他身上的现金及银行卡。歹徒逼他说出了银行卡密码下车取钱,随后将他赶下车。李××被抢钱物,价值约8000多元。

  接到报警后,佛山市警方分析2宗案件应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刑警认为,该团伙极可能再次在佛山作案,便立即发出预警,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深夜路面巡逻,注意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

  流窜广州佛山一带作案

  果然不出所料,去年12月12日清晨,这个团伙又在佛山市区两次出手抢劫。

  通过与广州、深圳等地的同类案件进行串并侦查,佛山警方终于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人员。侦察人员发现,以“肥佬”为首的多名抢劫嫌疑人落脚东莞虎门镇,经常开车流窜到广州、佛山等地作案,除抢劫外还涉嫌贩卖毒品。

  今年1月9日凌晨,警察发现,该团伙作案用的小汽车在南海区大沥某宾馆出现,立即组织警力监控,随时准备抓捕。凌晨1时许,3名男子和2名女子从宾馆出来上了小汽车,往广州方向行驶。当车行至广佛高速公路口时,民警采取行动,将车上赵××、温××、郭××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从车上缴获作案用钢管、绳索、假车牌及软性毒品等。被抓获时,“肥佬”、温××手上还戴着抢来的手表。

  当日,警方就赶到东莞虎门,端了这个团伙的老窝。

  警方透露,“肥佬”去年8月购买了一辆捷达小汽车,纠集一班在东莞的年轻老乡作案。经审查,该团伙供认了在广州、佛山等地开车抢劫20多起的犯罪事实。
  犯罪团伙嫌疑人说,作案时有四条注意事项:

  我们主要抢偏矮的男人

  在佛山看守所,记者采访了温××。

  温××说,他们都是深夜开车出来抢劫,在僻静的路上寻找单身行人:“一是找中等身高或偏矮的,太高大怕控制不住;二是着装整洁、看上去经济状况好一点的;三是提着包看起来有东西的;四是主要抢男人,因为女人喜欢叫,太麻烦了。

  (Robby/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