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安徽六安王陵主棺今晨打开 可能还留有金缕玉衣

  据新闻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安徽六安王陵正式打开主棺,上午9:45起重机吊起了主棺的第一块棺木,这样的棺木由12块组成,均由24公分见方的墓橼组成。

  由于年代久远,考古工作的每一个工作必须小心翼翼,因为从盖板揭后的情况来看,铺设在盖板下方的木木享已经碎裂,所以要在完成了石木享的清理之后,主棺才会被正式看到。

  负责此次考古工作的专家汪景辉称,截至今天上午,外藏室的清理已全部完成,从发掘的物品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比较奇特的现象,就是陪葬品基本没有利器,也没有青铜兵器,这反映了墓主永不叛变。

  虽然这一古墓在唐代已经被盗墓主光顾过,但由于当时的盗墓贼与现代人价值观不一样,他们一般只盗金银饰品,所以,很可能主棺中还留有大量汉代珍贵文物,包括备受关注的金缕玉衣可能也没有拿干净。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古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