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安利雅芳火拼体育营销(图)

  新快报记者 张潇

  安利与“飞人”刘翔在广州“牵手”,同一天雅芳在上海宣布成为中国国家跳水队官方合作伙伴

  当安利与“飞人”刘翔在广州“牵手”的时候,雅芳也在上海宣布正式成为中国国家跳水队的官方合作伙伴。在获得直销牌照之后,两大直销巨头“巧合”地选择在昨天高调亮相,用体育营销点燃新年战火。经过8年多的艰难转型,同样手握直销牌照的安利与雅芳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新年第一战

  昨天,安利包下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在展出旗下200多种产品的同时,也推出了最新的纽崔莱全球代言人刘翔。据安利方面透露,4天的展览预计将有6万人到场,其中绝大部分是安利的营销人员。一早,记者在场外就看到,很多没有拿到票的营销员等待在场外,希望有机会可以进场参观。这场题为“璀璨星慧”的缤纷大型产品展,的确让人感觉到了安利的“大手笔”。
  “庆功宴”上,最受人瞩目的不仅是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郑李锦芬(见图)等一众高层的出席,还有安利获牌照的业务模式。“多元化的营销方式是安利未来的运作模式”,据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郑李锦芬介绍,除了在获批地区进行直销,还将通过全国150多个城市的188间店铺进行店销。此外,郑李锦芬还透露,销售代表中优秀的人员将发展成为安利的营销员工,帮助营销市场工作。

  在安利展示变身后的形象同时,一贯低调的雅芳也在上海“携手”中国国家跳水队,开展为期两年的官方合作。
而雅芳全球CEO钟彬娴也高调宣布雅芳进入直销第二阶段。在这项“明天更美好”的项目计划中,雅芳计划引入全新的“手机订单”技术,全面升级订单系统,提高新产品研发,并计划在2007年推出多款创新产品;加大广告宣传投入。另外,作为配合全球市场项目“明天更美好”的一部分,雅芳中国也将在三月推出全新的消费及招募广告。

  情钟体育营销

  虽然安利、雅芳都否认这次活动是特意安排,但如此巧合的体育营销策略还是让人嗅出了一些火药味。对此,直销业内人士认为,安利、雅芳火拼体育营销,其焦点就在销售队伍之争。在取得牌照之后,稳定军心的同时还要尽量吸引高素质人才的加盟。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直销行业的特性,每年元旦至春节是直销人员的年度修整期,紧接着的两个月内,这些销售人员会为下一年的业绩冲刺,同样在这个时候,部分直销人员会重新考虑所要服务的企业。

  目前,在已经获得直销牌照的14家企业中,只有雅芳正式开展了直销员招募工作,目前登记在册的直销员已超过35万人。而按照安利的计划,本月底将会有关于直销员招募及培训的具体细则出台,2月份,第一批安利直销员将持证上岗。2007年作为中国直销市场开放的首年,能否争取到一流的直销团队就成为拿牌企业的比拼重点。

  直销模本之争

  当然,除了依靠广告效应,运作模式才是能否留住人才的根本。虽然进入中国时间不同,但真正确立了安利与雅芳两种模式的时间还是在1998年。同为十大外商投资转型直销企业,面对当年的一纸禁令,雅芳将主要精力投入店铺建设,更像一家传统的化妆品公司。而开设了一百多家店铺的安利,其主要销售额仍然是通过传统直销模式实现的。8年后,两种模式成为中国直销行业的代表典范。作为最守规矩、最保守的“雅芳模式”,主要特点是店铺制。依靠这一模式,雅芳建成了数量庞大的专卖店,在三、四级市场制造了一个能抵御假货而又能顺利地做深度分销的专卖店渠道,这也被视为是雅芳转型的最大收获。另一方面,虽然一直以“销售产品而不是制度”作为口号,但“安利模式”却一直被认为是更多国内直销企业运营模式的范本。变身后的安利模式是在原有多层次模式中注入了“店铺制”与“员工制”的特点。

  对此,直销专家预测,无论是哪种模式,都要经过市场的磨合。预计半年后,各种直销模式的优劣会见一个分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