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广东商业十年盛典·品牌展示:粤商品牌 光荣梦想(组图)

  ÷

  ÷

  ÷

  ÷

  ÷

  ÷

  百货

  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

  是广东省最大的国有商业集团———广州百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前身是1991年开业的广州百货大厦。2002年,广州百货大厦成功实现股份制改造,广百集团持有80%的股权。经过多年精心经营,广百股份实现了由传统百货公司向多业态经营,由单店经营向连锁经营的重大转变,从北京路的单间大店发展成为涉足百货店、专业店、购物中心三大业态的大型连锁企业。
  广州友谊商店股份公司

  广州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上市企业,目前广东省零售行业股本规模最大的公司、广州市百货零售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也是中国商业类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以“高级百货商店”定位的百货零售类企业。广州友谊前身是创立于1959年的“广州友谊商店”,1992年进行股份制改造。2000年,公司成功上市,截至2005年底,拥有逾10万平方米自有物业、3家门店、3家控股子公司以及4家参股公司。


  广州王府井百货

  王府井百货是一家以百货为主业的大型上市公司。广州王府井百货作为王府井百货集团实施百货连锁经营对外发展的第一家门店,坐落于广州越秀区农林下路商业街,于1996年7月5日开业。商场经营面积达三万平方米,以经营中高档的国际知名品牌及优质的国内品牌服饰为主。自开业以来,广州王府井百货秉承“一切从顾客出发,一切让顾客满意”的经营宗旨,以优雅的购物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羊城消费者的信赖和赞誉。

  佛山兴华商场

  佛山市兴华商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业为主、多元化经营的综合性商业企业,位于佛山市商贸中心祖庙路,毗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祖庙。兴华商场集购物、饮食、休闲于一体,经营面积25000多平方米,形成了以百货为龙头,各类时尚商品配套发展的综合百货公司,经营的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上百个,花色品种60000多个。商场自1982年开业以来,走过了一条发展壮大的辉煌之路。目前,公司正以蓬勃的姿态向全国拓展。

  广州市新大新公司

  广州市新大新公司

  作为一家国有大型百货零售企业,其前身是由著名民族资本家蔡氏兄弟于1910年创办的大新公司,是当时广州市乃至全国都屈指可数的大型百货商场。解放后,作为国营百货商店,曾先后改名为惠爱百货商店、广州市中山五路百货商店,1985年拆除重建,新大楼于1989年建成开业,正式定名为“广州市新大新公司”。目前公司拥有中山五路总店、东山广场店、荔湾店、番禺店等四家连锁门店。开业至今,营业总额近150亿元,创造税利总额超7亿元,会员数量超过22万。

  广东益华百货有限公司

  广东益华百货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5年5月21日,经营面积近15万平方米,总部设在广东省中山市,全资拥有:中山市益华广场管理有限公司、中山市益华百货、中山市古镇益华百货、清远市益华百货、江门市益华百货、韶关市益华百货、益华物流中心。益华百货的经营模式采用国际流行的商业模式———CITYMALL,以商场带动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的一站式消费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并由此带来的时尚、便利等更为消费者极力推崇。

  摩登百货有限公司

  摩登百货有限公司

  是一家大型的连锁零售商业企业,其主营现代商贸流通业中的大型时尚百货商店和SHOPPINGMALL两大业态。商场营业总面积逾10万平方米,拥有从业人员5000余人。摩登百货采取稳健的连锁拓展策略,有计划地在全国建立摩登百货品牌商场。目前公司拥有广州岗顶店、广州海购店、山东临沂店、湖南娄底店等多家大型商场。公司通过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适应力和竞争力,初步形成了极具生命力的“摩登模式”。

  购物中心

  广州中华广场

  中华广场雄踞广州市中心———中山三路与较场西路交界处,北与广州“烈士陵园”相对,东与休闲广场———英雄广场为邻。地下负一层连接地铁一号线烈士陵园站A出口,多路公交车路经此地,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中华广场由广州兴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其股东之一香港昌盛集团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成,地拥3.5万平方米,其中,商场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写字楼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是一座融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和甲级写字楼为一体的广州市标志性建筑。
佛山东方广场

  佛山东方广场

  项目总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23万平方米,商场共由10个各具特色的主题商场、佛山首条全天候商业步行街以及1万平方米假日广场组成,是佛山首个SHOP鄄PINGMALL,也是珠三角屈指可数的大型旅游观光文化购物天堂。广场是集“购物、饮食、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的一站式体验城,完全打破了佛山传统商业的经营模式,是佛山现代商业对传统商业的一次重大突破。

  超市

  广州宏城超市

  广州城建开发的宏城连锁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是越秀城建集团属下的全资子公司,系广州市百强企业之一和广东省流通龙头企业,在华南地区享有盛誉。公司秉承“诚信关爱、求实创新、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通过透彻把握顾客的需求,为顾客提供健康、时尚、品位的商品,以及温馨周到的服务,并通过持续的创新,使公司成为零售服务行业品牌卓越的领袖企业。公司现拥有101间门店,遍布广州市属各区,并稳健地扩展到珠三角地区。
深圳民润农产品公司

  深圳市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是英国安顺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是一家定位于社区超市,以“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为经营理念,以“社区化、超生鲜、更便利、最亲切、最齐全”为经营宗旨的中外合资食品加强型大型连锁零售企业。是2002年广东省政府首批认定的省12家连锁经营龙头企业之一,是深圳市政府认定的重点菜篮子工程企业。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

  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之一,是香港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级利润中心。作为华润零售战略的龙头企业,华润万家拥有国际资本市场的发展空间与良好的机制平台。2005年底,员工总人数超过4万人,实现销售额301.4亿元,在商务部2005年全国30强连锁企业中排名第四,截至2006年8月,华润万家和华润苏果共拥有门店超过2200余家。

  中山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

  中山市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是珠三角地区极具知名度和竞争力的商业连锁企业。企业创办于1994年。历经十余年创业,壹加壹现已发展成为拥有35间大型连锁商场,经营网络遍布中山城乡及珠海、江门等地。总营业面积达16万平方米,经营品种达4万种;另配备占地60亩达3.8万平方米的一期、二期的现代化配送营运中心,同时建立全光纤网络覆盖,实行进、销、存一体化的电脑POS机系统;年度销售额历年来居中山商业首位。

  服务机构

  广东信盈投资有限公司

  广东信盈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3年9月16日,是以购物中心和专业市场等商用物业开发及经营管理为主营目标定位的商用物业投资公司。广东信盈投资有限公司以“言行一致、诚信为本、共赢信念、永续经营”为项目投资和经营的基础,以“孝、德、信、智”为经营的理念,提出“诚信盈天下,睿智创未来”的发展方针,远景目标是成为省内外知名的购物中心开发商。

  广州市商业储运公司

  广州市商业储运公司

  成立于1953年,经50多年的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广州地区最具规模的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的国有大型第三方物流企业之一。被中国国内贸易局确定为全国“发展商品流通配送重点企业”,被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评价为“在国内工商界、尤其在储运物流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06年取得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广东省现代物流龙头企业称号。

  专业店

  广州东方眼镜

  广州东方眼镜

  成立于1988年,目前拥有员工400多人、47间专业眼镜店。公司拥有8名眼科教授和主任医师以及140多名高级技师、技师、高级、中级验光员。公司成立19年来发展迅速,于1992年就已经拥有11家分店,是国内第一家创立专业眼镜连锁的企业。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东方眼镜把旗下所有分店分为时尚店、品牌店、家庭店和学生店。(以上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