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与日本磋商 避免他信高调政治活动

  泰国临时政府外交部1月19日发言人称,泰国已经与日本达成合作共识,避免泰国前总理他信在日本访问期间“产生麻烦”。

  据德新社报道,他信是在本周四抵达日本的,他将在之后两天造访东京大学发表演讲,接受东京大学的名誉学位,并接受媒体的采访。

在此之前,他信访问了新加坡,并与新加坡副总理贾古玛进行了私人会晤,结果引发泰国临时政府不满,与新加坡发生了一系列外交上的摩擦。

  为了避免他信在日本作出同样高调的行为,泰国临时政府与日本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磋商。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奇提称,我们已经向日本方面解释了目前的情况,日本政府表示了理解。就此我认为不会产生任何问题。

  在被问及所谓的“问题”指什么时,奇提表示,“我必须提及在新加坡发生的事件。那是一个问题。他信与新加坡高官高调的会晤发出了错误的信号,会阻碍泰国国内的和解和政治改革进程。”

  自去年政变后,泰国仍然没有解除戒严令。泰国临时政府表示不希望他信在戒严期间回到泰国,以免引起动乱。对他信在国外的频频活动与高调的姿态,泰国临时政府也大为光火。在他信访问新加坡前,泰国临时政府就宣布他信所持的外交护照已经无效。在上周,泰国电视台还被禁止报道他信在国外的活动。

  但是他信的发言人称,“他信在国外的活动不会影响到泰国国内对他的审判结果。而且我认为他发表个人意见并无不妥,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政治观点的权力”。(东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他信 |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