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知评选是假 企业自愿上当 拿证糊弄市民

  为何?某企业负责人说:管他什么认证,老百姓知道有这么一个证就行了

  本报讯记者许悦报道:继国家认监委曝光了5家非法认证机构之后,国家工商总局昨日发表声明:该局从未成立“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其举办的中国驰名品牌评选是骗局!公然收钱搞评选还贼喊捉贼虽然被踢爆诈骗,但记者昨晚仍能正常登录这两个假协会的网站,两个网站在网页设计、栏目设置方面几乎一模一样,不同的是,“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清空了栏目中的所有内容,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一切正常,还能看到“上榜企业”,包括数家广东知名企业。

据了解,他们敛财的方法就是冒充是“国家工商总局和有关行政执法工作(单位)的直属机构”,评选“中国驰名品牌”。在“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网站上,一份虚假文件———“中商协[2006]002号”《关于切实推进企业加强品牌建设,组织全国优质产品入选首批“中国驰名品牌”的通知》称,凡入选企业将获颁“中国驰名品牌”相关证书及奖牌,并在国家权威媒体专题公告,参加评选的收费金额分为A、B、C三档,分别是0.8万元、1.6万元和2.8万元。“中国工商管理协会”还特别公告:近期发现社会上有一些不法分子假冒我协会名义开展一些非法活动……希望广大企业认真核实,不要上当受骗。不仅如此,还刊登了虚假认证机构被曝光等新闻,再加上国家质检抽查、国务院文件等内容,俨然就是一个国家级的政府部门网站。

  企业糊涂拿证再来糊弄市民

  值得深思的是,昨天记者向某企业核实是否真的上榜“中国驰名品牌”时,对方考虑再三没正面回复,反倒大诉无奈:“现在老百姓买东西就爱认准这个认证那个认证的,好像证书多多益善,企业也没办法啊,就好像谎言重复一百遍就成了真理,只要参加的企业多了,认证体系庞大了,管他什么认证,老百姓知道有这么一个证就行了。”而记者了解到,要想拿到一个国家承认的认证证书,除了必须经过层层审核,企业经常还需大投入地进行整改以达到拿证要求。一些企业明知交钱就能拿证的认证中心非法,但也“难得糊涂”甘心“受骗”。(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