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选会”组织修正马英九:民进党勿抗拒改革

  人民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中选会组织法”修正案朝野僵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中选会”负责全台选举事务,但目前结构却非常不合理,十七席的“中选会委员”席次中,民进党掌控十五席,国民党和亲民党却只有两席,所以任何改革方案都在十五比二的情形下,没有办法付诸实行,希望民进党不要再以保守心态抗拒改革。

  马英九强调,国民党提出的修正草案并不会让国亲两党占优势,因为将来“中选会”的决策必须有三分之二的多数,而且在朝野有协议和共识下才能通过,也才符合“中选会”本身必须是一个超然独立机关的特质。而针对国民党的“中选会组织条例”修正主张,被质疑与二○○八年“总统”选举有关的说法,马英九表示,国民党的主张是为建立公平的“中选会”,过去六年来“中选会”的许多作为,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像是三年前“公投”绑“大选”的情形,这种不公平的作法,如果再继续下去,对台湾的民主是伤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