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兰州大学建成多功能环境风洞实验室(组图)

  中新网兰州1月19日电(记者殷春永)兰州大学多功能环境风洞实验室18日举行了揭牌仪式,这将为揭示风沙环境问题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奠定基础。

  兰州大学多功能环境风洞装置由哈尔滨空气动力研究院设计并承建,风洞最大指示风速可达40m/s,实验段为1.3m×1.3m×20m,全长55m,配置的测量仪器有PIV粒子动态分析仪、集沙仪、风沙电场实时数据采集系统、风场实时数据采集系统、高速摄影仪、六分力天平等。


  据介绍,风洞实验是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的一种主要研究方法。风洞实验具有现场测试方法的直观性,在人力、物力和时间上也比较节省。通过风洞实验,可以在可控条件下开展复杂自然环境的科学规律研究,应用十分广泛,可承担的主要实验研究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即大气边界层内风特性的研究、风对建筑物和结构物作用的研究、风引起的污染扩散和质量迁移的研究、流体力学基础特性研究。

  该实验室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兰州大学在风沙环境力学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力学、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风沙灾害日益成为中国环境研究的重大课题。兰州大学宣布,将在满足自身研究的同时,全面对外开放,为甘肃省乃至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提供优质服务,使多功能环境风洞实验室发挥最大的效益,成为环境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的重要科学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兰州 | 环境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