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移民法冲击华商利益 > 俄罗斯华商消息

驻俄大使:俄新法短期影响旅俄华商但长远有利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18日应邀就俄罗斯“中国年”、中俄双边关系、经贸合作、领事保护等问题接受了专访。

  刘大使介绍了俄罗斯“中国年”的计划。他说,俄罗斯“中国年”是今年中俄关系发展的主脉络,也是今年使馆的中心任务。

“中国年”期间将举行近200项活动,其中包括10多个国家级项目,内容涉及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

  在谈到中俄双边关系及经贸合作时,刘大使表示,中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战略协作,全力推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全方位扩大人文交流。他说,与中俄两国的经济实力及政治关系相比,两国合作还有巨大潜力,双方要努力扩大合作规模,提高合作质量。他认为,中国企业在汽车组装、建材、农业、通讯和家电产品生产等领域有较大的投资前景。

  针对俄出台新修订的“移民法”,刘大使认为,俄新法规的实施在短期内会给旅俄华商带来一定影响,但从长远看,更有利于华商在当地长久经营和发展。他表示,广大华商应尽快适应形势,重新规划发展思路,更好地发展自己,同时使馆将对此进行协助和指导。

  最后,刘古昌大使畅谈了其本人作为中俄关系全面提升的直接参与者在莫斯科工作的一些逸闻和感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古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