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网友一条街 故事一箩筐(图)

  龙腾四区内近十家小店比邻而设 是社区网上名气响当当的居民开的———

  在回龙观,提起“网友一条街”很少有人不知道。龙腾四区内,近10家小店比邻而设,小老板们个个都是社区网上响当当的老网民,网上的高人气延伸到网下,每家小店都有故事一箩筐。

  老“网友一条街”

  转战龙腾四区

  昨天晚上,记者走进网友老P(以下姓名皆为网名)开的茶室,“007”和“蓝鸟”他们正玩扑克牌。
“我给他们办了年卡,200元喝一年。”老P说,办卡其实是因为拉不下脸来收他们钱。老P开玩笑说:“你看这伙人,办了卡天天来!”其实,很多网友办了年卡,一次都没来过。

  说起“网友一条街”的来头,老P打开了话匣子:“2年前,回龙观北店嘉园‘网友一条街’名声在外,但随着一些网友退出生意场,或者搬离,‘一条街’没了往日的盛景,可我们又重新在龙腾四区聚齐了。”

  “猫头”开店查出癌症

  居民争着加价买商品

  猫头体育用品商店紧靠老P的茶室,店面是老P在自家茶室里分出来的,算是合租。“猫头”很是感激:“老P真的很仗义。”

  2006年1月,“猫头”的店刚装修他就被查出得了直肠癌,住院期间,店铺一直由网友轮流帮忙经营。论坛版主“大株株”把“猫头”店里的商品放在社区网上卖,居民们纷纷加价购买。“3块钱的跳绳,他们出价30元,2块钱的毽子卖出100元。”

  “猫头”拿出一份23页的名单给记者看,那是当时居民为他值班的名单和购买情况。“直接给他钱他肯定不要,所以才想出这招。大家有钱一起赚,有难相互帮。”老P说。

  QQ、MSN成信使

  顾客谈好直接拿货

  不管是老P还是“猫头”,他们都长时间泡在社区网上,来买东西的人也多是社区居民。

  “一般都先加QQ、MSN聊,说好了就过来。”“猫头”说,他的店白天开门时间不一,网友都是先短信、留言谈好,约好时间定时来取货。“要是网友就卖便宜点,小东西就白送。”

  记者在“猫头”的店里碰到“波希米亚”,她来给老公选了羽毛球拍,她说:“早闻猫头大名,所以才来买东西。”网上人气高规模效应大

  如今,“小丸子”的儿童英语教学店、“酸梅汤”和她老公的儿童摄影商店、“西风大侠”的外贸家居用品店……都在相距不过几百米的街上。“银河”和“青青筝艺”都把网名直接改成店名,平时发帖子为店面做宣传。

  这条网友小店一条街,在居民中的知名度很高,网友们也都乐意往这里跑。

  “几乎每天都有居民过来凑在一起吃晚饭。”老P说,“大家处得跟居家过日子似的,要有事关门几天,心里觉得空落落的,虽然我们的生意大多只能维持,但就是图个乐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友 | 网友俱乐部 | 网友翻唱 | 搜狐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