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高楼起火 我工人迪拜受伤(图)

  施工高层公寓着火 300名工人被困 2人死亡57人受伤 现场让人想起“9·11”———

  阿联酋城市迪拜一幢施工中的高层公寓大楼北京时间18日晚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57人受伤,伤者均为建筑工人,伤者中还包括中国公民。

  当地警方说,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左右,位于迪拜南部100公里的市郊公寓楼群中的一幢正在建设的大楼发生火灾。

  但由于交通严重堵塞,消防车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现场

  让人想起“9·11”

  在火灾现场的有300名工人被困,这座失火的建筑一共要建设40层,目前已经接近完工。

  救援的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但因为浓烟弥漫,很难找到一个靠近的地点,于是很多工人在建筑顶层焦急地一边挥舞毛巾,一边朝着直升机呐喊呼救。

  目击者说,这个已建到37层的建筑位于迪拜市南部的开发区,火灾发生时,一些工人试图靠近并抓住工地上的电缆以求逃生,但翻越过程非常危险。

  目击者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工人从楼上摔下来,非常恐怖,所有场景让他想起了美国“9·11”事件。

  迪拜警方负责人拉什德证实,这名工人从建筑上摔下来丧生,而另一名死者从浓烟中逃出时头部受到重创,救生人员赶到前他已经死亡。

  此外,另有3名工人在事故中受重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57名伤者大多数是由于吸入过多烟尘。这些受伤工人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

  救援

  直升机无法停靠

  数百名路过的行人在目睹这一惨剧时,无不瞠目结舌。

  美国媒体报道称,救援直升机无法停靠,而地面上的消防队员也耽搁了数个小时才开始疏散受困工人,这个时候火灾造成的浓烟本身已经消散了不少。

  原因

  并非恐怖袭击

  警方已就火灾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目前还没有火灾起因的任何结果。但是警方表示,初步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目前迪拜兴建的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的建筑正在施工过程中。

  记者连线

  火灾区域住有许多中国工人

  据迪拜华人网首席运营官欧阳先生介绍,起火大楼位于迪拜南部市郊,这里是一个建筑行业密集的开发区。但当地政府十分重视治安状况,即使这样的起火事件也并不多见。

  据介绍,阿联酋目前共有华人10万左右,其中6万人集中在迪拜。在迪拜的华人多从事建筑和海运业,其中又以建筑工人为最多,他们大多集中在一些私营的中资公司。当地的建筑施工单位在获得开发项目后,就会就近给工人安排住宿,这次起火的南郊就有许多中国建筑工人住在那里。

  欧阳先生说,这次大楼起火也许和大家的警惕性差有关。因为平时很少出事,所以大家都没注意防范。由于建筑公司一般都与工人签有合同,一旦发生意外,华工都会得到相应的赔偿。

  欧阳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迪拜几家主要的中资公司有中建集团、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粮集团、中石油和中国烟草公司。

  受伤工人身份未确定

  《经济日报》驻阿联酋记者金先生今晨称,目前受伤的工人的身份还没有确定。在迪拜务工的中国工人很多,分别来自山东、河南、江苏、四川等,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工人比较多。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接到记者电话后,表示将对此事件进行核实,随后称可能并非其公司人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