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发放首批库区移民后期扶持款 每人每年600

  新华网灵山(广西)1月19日电(记者叶建平)当62岁的老人黄福辉从政府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农村信用社存折时,老人笑了,手舞足蹈。

  19日,广西首批大中型库区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启动仪式在钦州市灵山县平山镇山村举行。

像黄福辉一样,山村1206名库区移民拿到了第一笔扶持资金,每人每季度150元。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出席了本次仪式。他说:“库区移民每人每年补贴600元,生计就有了保障。中央还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库区移民顺利开展生产。”

  灵东水库是1958年兴建的,1963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黄福辉说:“当时搬迁时,我才10多岁。几十年来,一家人就住在瓦房里,政府每个月给我们每人30斤的粮食。今天拿到扶持资金,特别开心。”

  40岁出头的村民谢丽芬是山村一名村民的媳妇。拿到存折后,她笑着告诉记者,他们一家7口人,共获补贴1050元。有了这笔钱,可以帮助家里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家里人都想着把生产搞好,赚到钱盖幢新房呢。”

  发放仪式结束后,移民代表和参会的政府部门领导还举行了座谈会。移民代表将一面锦旗送给了水利部领导,上面写着:“后扶政策好,解困移民欢。”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