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工商局长:北京对三千种食品实行准入制度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魏静)中国自古就有句老话,“民以食为天”,如果食物出问题了,那么老百姓的生活也就“天翻地覆”了。幸运的是生活在京城的居民从此可以安心享用餐桌上的美味了。

  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今天在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时宣布,北京已对三千多个品种的食品实施了准入、退出和召回制度,其中包含三十五大类、五百五十个品种、三千个商品,基本覆盖了首都市民餐桌上的主要品种。

  据张志宽局长介绍,北京开始实施食品的标准型备案,食品要有标准,有生产许可,包括企业的法人资质,不合格的产品不允许进入北京市场,另外,北京市执法部门对进入市场后正在销售、流通过程中的食品进行随即抽查,对于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立即采取封存、下降和退出市场的措施。据了解,二00六年北京市共抽查了十万个样本。

  对于京城市民所关心的下架食品的去向问题,他表示这些下架食品都通过北京的六家无公害的垃圾处理厂来处理的。他强调日后要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打击已经下架食品再次流入市场进入餐桌的现象。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共有六千八百多名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员,一旦发现可疑事件立即上报。此外,张志宽表示,被查出的所有不合格产品将通过媒体全部公开。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