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海南公路建设将投资20亿元 海榆东线国道年内改造

  海口晚报网1月19日讯

  今年我省公路建设将投资20亿元,实现全省所有行政村通公路。海榆东线国道改造工程及三亚绕城高速公路年内开工,人们出行将更加便捷。这是记者从昨天在海口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省交通厅厅长王勇介绍,今年全省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5.7亿元,其中,公路建设投资20亿元,水路建设投资5.7亿元。工程质量合格率100%,海口绕城公路、三亚绕城公路、洋浦港三期争创部优工程。干线公路好路率达86%以上,航标维护正常率、灯光保证率达100%。

  今年上半年将全面完成县乡公路改造收尾工程,计划投资5亿元。全省“通达工程”、“通畅工程”计划完成总里程3000公里。继续推进一批续建项目。加快海口绕城高速公路建设,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争取部分路段年前基本通车。继续推进海口港二期、秀英港区航道及防波堤二期、洋浦港三期工程建设。

  另外,还将新开工建设一批项目。重点是三亚绕城高速公路和海榆东线国道改造工程项目。目前,两项目基本完成前期工作,已具备开工条件。根据交通部对该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三亚绕城高速公路起点于大茅峒,接已建成的海口至三亚东线高速公路,经荔枝沟农场、抱坡、水蛟、保三,止于红土,接已建成的海口至三亚西线高速公路,全长约30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约3年。三亚绕城高速公路力争今年一季度内开工,计划投资4亿元。海榆东线海口至陵水段改造工程,计划投资3.5亿元,拟将原有的柏油路改造为水泥路,工期约一年半。另外,开工建设海口、万宁、陵水、三亚4个陆岛交通码头项目。并加紧与中远集团的联系,同时引进有实力的业主,抓紧启动马村港区建设一期工程,尽快动工南海石油勘探开发供应码头、30万辆汽车专用码头、玻璃产品散杂货码头和集装箱泊位等项目。

  我省还将储备一批交通建设新项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西线高速公路整治、国道海榆西线改造等项目的审批、环评等工作。以东环铁路建设为契机,加快公路、铁路、港口和空港的连接线建设,完善全岛景区间、城景间、城乡间的便捷道路网,构建全岛现代立体交通网。(侯小健陈涛)(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